【加州十大新聞之一】奧克蘭倉庫大火 奪去36命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今年12月初,加州奧克蘭一處倉庫發生嚴重火災,造成36人死亡,是美國近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火災之一。有關倉庫改建、政府監管等問題成為火災後的討論焦點。接下來的加州十大新聞,帶您回顧這場大火所帶來的反思。

12月2號晚11點半,位於奧克蘭市31街和國際大道路口的改建倉庫突發大火。當時大約有50到100人在內參加深夜電音舞蹈派對。由於倉庫屬於木製結構,大火迅速延燒,屋頂也被燒毀塌陷。警方發現倉庫內沒有任何安全消防裝置。

奧克蘭倉庫大火倖存者Carmen Brito:「有一位居民站在門口邊,黑煙從裡面衝出來,他在那裡拿著手機,想為裡面的人照一條出路。他呼喊著,希望裡面的人能夠循聲出來。他那樣做救了許多人出來。」

經過4天4夜的搜救,奧克蘭消防局表示,倉庫大火最終的遇難人數為36人,大多為20到30歲的年輕人,其中最小遇難者17歲。

加州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我們要盡全力給媒體和受害者家屬,以及整個奧克蘭市一個交代,解答有關火災的所有疑問。」

根據房產檔案資料,這棟叫做「奧克蘭幽靈船」的倉庫,業主是奧克蘭當地的一名華裔以及其名下的信託基金。白人男子阿爾米納(Derick Ion Almena)租下這棟倉庫並改建成藝術工作室後,再分租出去,並允許租戶居住。奧克蘭市府官員表示,該建築沒有改建、居住、工作或舉行派對的許可,也沒有煙霧警報器或自動噴水消防裝置。對此,阿拉米達縣地檢長12月5日宣布,開始對火災啟動犯罪調查

加州阿拉米達縣地檢長Nancy O’Malley:「指控可能是謀殺或故意誤殺,直到有證據出現。也可能是其他指控,如果有證據證明的話。」

協助調查的聯邦煙酒槍械炸藥局官員12月13日表示,他們已經完成火災現場的調查工作,火災分析工作還在進行中,目前還不能判定最終的起火原因。

聯邦煙酒槍械炸藥局ATF特別調查員 Jill Snyder:「電器系統是分析的一部分,ATF專家和奧克蘭消防局正在對其調查,以確定火災原因。」

奧克蘭倉庫大火是一百多年來加州發生的最嚴重的火災事故,也是自2003年以來美國發生的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目前已有火災遇難者家屬對倉庫責任方提起過失致死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