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普京精明 面對美俄關係釋出善意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再來看到美俄關係,面對總統奧巴馬要驅逐俄羅斯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長也建議普京驅逐美國外交官。不過普京沒有答應,川普也稱讚他精明。

在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35名俄國外交官離境後,兩國關係更加緊張。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不會驅逐美國外交官,未來兩國關係將建立在即將上任的總統川普的政策上。

川普30號下午在推特上發文,稱讚普京沒有立即採取行動,並表示一直都知道他很精明。

川普還發文表示,俄羅斯人都被CNN和NBC的報導所誤導,而福斯新聞才抓到要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29號宣布,要就駭客攻擊事件制裁俄羅斯,其中包括驅逐35名外交官。川普當時回應,反對制裁俄羅斯。他同時計劃下週與美國情報部門主管會面,了解俄羅斯黑客干擾美國大選的情況。

分析指出,雖然川普上任後有權推翻奧巴馬的這項行政令,但他必須要給參眾兩院一個合理的解釋。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