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雕大師刻5英鎊鈔撒民間 價值飆萬倍引尋寶熱潮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英國一名微雕大師,將4張5英鎊面值的鈔票上雕刻上英國小說家簡·奧斯汀的肖像及經典名句,撒在民間,引發尋寶熱潮。有趣的是,已經被發現的兩張鈔票並沒有被賣掉,而是被發現者感恩收藏。

BBC報導,英國微雕大師蕭特(Graham Short)為了紀念英國小說家簡·奧斯汀(Jane Austen,也譯作珍·奧斯汀)明年辭世200週年,特別在4張5英鎊的鈔票上,雕刻上這位寫下《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曼斯菲爾德莊園》等著名小說的女作家的肖像,同時為了讓這四張鈔票有區別,他還分別在上面刻上奧斯汀小說中不同的名句。

蕭特將這四張鈔票散發出去,所以本月稍早,南威爾士的一家咖啡店,出現了第一張鈔票,而12月29日(星期四),蘇格蘭的一名居民在一張聖誕賀卡內發現了這張鈔票。儘管這張鈔票,經過蕭特的巧手雕刻之後,價值驟升到5萬英鎊(折約6.16萬美元),但這兩位發現鈔票的人都打算將這一珍貴的鈔票保存下來。

蕭特對此表示:「得知他們不想賣掉時,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希望他們能獲得一些錢過聖誕節,但他們樂於保留也很好。」蕭特表示,自己樂見人們尋找這些鈔票,他自己也會尋找剩下的兩張「特別鈔票」,如果他發現了其中的一張,他會「樂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