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提案挾隱憂 華裔市長籲選民投票發聲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自今年11月57號提案通過公投以來,許多華裔居民時常擔心當地治安會繼續惡化。週四(12月29日),聖蓋博市長廖欽和在集會上表示,華裔應用投票的方式,來傳遞自己的聲音,維護應有的權益。

亞裔人口已經超過六成的聖蓋博市,同其他華人社區一樣,可能面臨由57等提案帶來的問題。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現在的治安確實亮起了紅燈,偷竊、搶劫到處都有。」

加州之前通過的AB109法案和47號提案,為緩解監獄過度擁擠的情況,提前釋放五萬多名罪犯。
為保證治安,聖蓋博市長廖欽和透露,目前仍在尋找機會增加四名警察。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爭取更多資源,來僱用更多的警力,來保護我們社區的安全。」

然而廖欽和指出該市2013年市議員競選的投票率只有13%,所以希望更多華裔能過投票來支持候選人,從而保護自己的權益。

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表達我們的意見,表達我們的需要,你沒有投票的話就沒有人幫你做。」

下一屆聖蓋博市議會席位將有三個空缺,目前共有7名候選人,其中廖欽和、朴君毅以及陳履正為亞裔,投票時間定於2017年3月7號。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