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故意設障?川普:平穩過渡沒可能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日前,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和候任總統川普「撕破臉皮」,在權力交接之際隔空打起嘴仗。川普在最新的推文中,指責奧巴馬通過未指明的「煽動性」言論和「路障」阻礙政權交接,並宣告政權交接平穩過渡沒希望了。

美國時間12月28日,川普在推特發文說:「我已經盡我所能不去理睬奧巴馬總統很多煽動性的言論還有設置的障礙。我本以為能夠實現平穩過渡——異想天開!」

川普競選總統前,與歐巴馬就有過數年的口水戰。雖然川普在當選總統後不久,曾與奧巴馬進行了會面,並讚揚奧巴馬的品質,同時承諾維持奧巴馬的一些舉措,包括奧巴馬簽署的醫保法案。但輿論認為他們之間的關係似乎並沒有改善。

奧巴馬在12月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如果他有資格參加今年,也就是第三個任期的總統競選,他可以取得勝利。

當天下午,川普就在推特上回應稱,歐巴馬的想法不可能實現,並數落奧巴馬的執政敗筆:「奧巴馬總統認為自己可以(在大選中)擊敗我。他可以這麼說,但我認為『沒戲』!因為工作流失、ISIS還有奧巴馬醫療法案等問題(的存在)。」

美國國會前議長金里奇說,川普只要上任就會摧毀奧巴馬70%的政治遺產。

美國媒體也傾向於認為,奧巴馬之所以自信能夠勝過川普,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捍衛其政治遺產——因為民主黨在競選中的潰敗,讓這些政績處在危險之中。

上週,奧巴馬還竟破天荒地命令美駐聯合國大使在安理會投棄權票,使得安理會通過了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定居點為非法的決議。這一舉措引來了川普和大多數共和黨人的反對,川普還第一時間在推特上大表不滿。

另外,有媒體報導還有20來天即將到任的奧巴馬突然釋放大招,在29日宣佈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原因是俄羅斯涉嫌通過網路襲擊干預美國總統選舉。

制裁措施包括從華盛頓和舊金山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令其72小時內離境,12月30日中午起,禁止俄羅斯外交官進入領事館等。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