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納粹?《環時》公開叫囂應滅絕臺灣600萬日裔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環球時報》近日一再在臺灣問題上「語出驚人」,不但發社論宣揚應該對臺灣當局「絞殺」「凌遲」,還在其官方微博上公開叫囂,「消滅」600萬日裔臺灣人,對中國人來說「沒有道德顧慮」。

《環時》叫囂要絞殺、凌遲台灣當局 消滅日裔台灣人

12月26日,被外界指為中共江派喉舌媒體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拿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與中共政府恢復外交關係來說事,宣稱「這是北京給蔡英文政權的一個警告」。文章用非常誇張的語氣聲稱,「如果臺灣當局對以『中國臺北』或『中華臺北』名義在國際上開展活動感覺『失身份』,那麼就將其以這個名義在國際組織中現身的資格都予以剝奪。」

該社論並罕見以一種凶悍的姿態聲稱要對台灣:「進行『絞殺』……大陸的牌似乎根本出不完,我們可以對臺當局祭出『凌遲』之刑,讓它感受到一刀一刀被割的痛。」

文章還鼓吹,應該公開打擊民進黨的頭麵人物,讓個人付出政治代價,甚至「抓幾個觸犯了《反分裂國家法》的『台獨』死硬分子來大陸蹲監獄。」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環時》在發表這篇社論前,還曾在其官方微博上,轉載了中共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談及臺灣現有的2300萬人裡面至少有600萬人是日本人後代的有關言論。然後特別加上一句充滿血腥味道評論稱,「消滅這部分(日裔)人口,對中國人沒有道德顧慮。」

《環時》的過激言論遭遇輿論反彈

對《環時》的這種做法,連海外親北京的中文媒體都看不下去,日前發文評論稱,王洪光強調的是「理念台獨」在臺灣很有市場,而《環球時報》官方微博卻將日裔臺灣人看成敵人,甚至是「清洗對像」,流露出帶有濃厚血腥味的極端主義情緒。

文章並稱,《環時》將極端情緒對準臺灣,隱藏著很大的隱患。

在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對《環時》的抨擊之聲也沸沸揚揚。

有網民批評說《環時》一貫以民粹主義代言人的姿態發表一些驚人言論,尤其在涉及臺灣的問題上,《環時》更是口不擇言異常「亢奮」,看起來好像是要給政府叼飛盤,但實質上起的作用卻是激化台海矛盾「搞破壞」。

還有評論稱:「媒體人最起碼的責任是引導社會向善,如果《環球時報》無意發揮這個作用,至少不要引導這個國家最底層的人向惡。」

《世界知識》雜誌記者安剛也發貼稱:「極端民族主義與法西斯思想也就隔著一道牆,希望《環球時報》還能有起碼的良知不要拆了這道牆」。

網友「秉燭先生」也抨擊道:「你們這些滅絕人性的戰爭販子,整日喊打喊殺的,有能耐你們去收復被老毛子掠奪去的領土啊?!和自己的同胞叫什麼勁!」

網友「志強最強」則抱怨說:「大陸都不屬於我們,還要讓我們去奪取臺灣,奪回來還不都是屬於你們,和我們一毛錢關係都沒有!臺灣現在屬於臺灣人民,支持臺灣,誰要去奪,誰拖家帶口自己去!」

網友「南湖驟雨」也反諷道:「解放臺灣後,還得給臺灣人民補補課,比如三年飢荒、反右、文革都得來一遍,否則領土統一了,思想上還是統一不起來的。」

《環時》曾因屢發惹火言論遭網信辦通報

此前,《環時》因一再針對敏感話題發表過火言論,於今年5月9日遭北京當局新建的「中央網信辦」通報批評。該通報批評《環時》在有關美國、朝鮮、南海問題、臺灣及香港事務等敏感事件上「屢次渲染炒作」,「擾亂網際網路秩序」,責令其一個月內整頓改革,改善編採及審批流程。

網信辦的通報中特別提及,《環時》就「武力統一臺灣」的議題在網上搞所謂民意調查,觸發中外媒體「大規模炒作」,尤其「臺灣網民反映激烈」,造成「不良政治後果」,要求大陸的其他網站應該「引以為戒」。

所以,這次《環時》對台發表「絞殺」「凌遲」、「消滅」的言論後,有網友嘲笑稱,《環時》現在仍然在頂風作案,看來完全是一副死不改悔,一條道走到黑的模樣呢。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