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警司令王建平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週五,中共官方證實,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員王建平已被立案調查王建平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今年8月,港媒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王建平因「違反黨紀」被捕。

據悉,王建平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一個現役軍方上將。

公開資料顯示,王建平1994年任前瀋陽軍區40軍120師師長。1996年,陸軍的14個步兵師轉隸武警序列,王建平轉任武警120師師長。

此後18年,王建平在武警擔任西藏總隊總隊長、副參謀長、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等要職,2012年7月30日晉升武警上將。

2014年12月底,王建平調任總參任副總參謀長。2016年1月,任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中共軍方高層傳達稱,王建平犯有九大罪行,包括長期與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幫結派,搞「違紀違法活動」。

此前有海外媒體報導稱,王建平曾捲入周永康2012年策動的「3.19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