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亞馬遜買下後 華郵轉盈要擴大新聞部門,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鴻海郭台銘傳參戰 鏡頭廠大洗牌

日媒點名鴻海將注資夏普旗下鏡頭廠康達智,康達智挾蘋果及鴻海雙重支持,加上大立光明年新廠產能也將開出,市場預期,在各廠新產能競逐下,2018年鏡頭廠將掀新一波洗牌賽。

2. 彭博誤報人民幣匯率破「7」 人行緊張聲明

12月28日晚上,彭博報價系統顯示,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突破7,中國央行也緊急在半夜發表聲明否認,並說要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離岸人民幣兌美元28日收盤貶到6.9741,再創歷史新低。

3. 聯發科入主北京圖吧 投審會放行

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五月以約新台幣一九六億元高價,將中國子公司傑發賣給中國車用地圖大廠四維圖新,投審會28日通過,聯發科取得中國北京圖吧科技39.36%股權,合作車用電子及車聯網研發。

4. 亞馬遜買下後 華郵轉盈要擴大新聞部門

3年前被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買下的「華盛頓郵報」,2016年將轉虧為盈,並且將擴大新聞部門陣容,將成立新的「快速反應調查小組」,力抗報業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