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七】共產末路 社會主義全球化退潮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隨著卡斯特羅去世,共產主義在越南、古巴、朝鮮和中國日漸走入尾聲,社會主義全球化2016年在世界範圍內也出現衰退潮。西方社會搞的高福利、高稅收的馬克思平均主義政策,在多國遭到民意和選票的否定。2016年十大中國禁聞之七,我們來看「共產末路 社會主義全球化開始退潮」。

2015年11月22號阿根廷大選,右翼的「變革」競選聯盟候選人毛里西奧•馬克里當選為阿根廷總統。12月7號委內瑞拉議會大選結束,前總統查韋斯的統一社會主義黨失去了議會控制權。有評論就認為,這兩場選舉讓風光了10餘年的拉美左翼社會主義浪潮似乎要開始退潮了。誰也沒想到2016年,「全球化」的大潮也開始消退。

2016年6月23號英國舉行脫離歐盟的全民公投,51.89%英國人選擇脫離歐盟,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下臺。新任首相特里莎•梅表示,英國將在2017年3月底前啟動正式脫離歐盟的程序。

2016年的《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正式擱淺。8月30號,德國商務部和副總理加布裡爾說,歐洲與美國在很多領域有著重大分歧,三年的談判已經失敗。

11月,政治素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在百日施政綱領裡,川普決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美國媒體評論說,川普之所以能當選美國總統,是因為他在柏林牆倒塌27年之後,承諾將會推翻「全球主義」,也可以稱為「全球社會主義」。

12月1號,法國總統奧朗德宣佈「不作為候選人謀求連任」,主要原因是他代表的左翼社會黨民意極低,他也成為法國現代歷史上第一位放棄競選連任的總統。外界預估右翼政黨將會贏得明年的法國大選。

12月4號,義大利的修憲公投失敗,60%的義大利人反對修憲,親歐盟的總理倫齊辭職。接下來的義大利大選中喜劇演員畢普•格裡羅領導的「五星運動」極有可能上臺。「五星運動」對歐盟持懷疑態度並且主張貿易保護主義,並且提出就義大利脫歐問題舉行不具約束力的公投。如果大多數人選擇脫歐,那麼義大利就啟動脫歐程序了。

羅伯特•沃爾夫(Robert Wolfe)在《社會主義全球化》這本書中說,「社會主義全球化的目標是把整個世界作為一個單一的經濟單位,在這個單位內,物品供應和服務將會得到最大化,會把對環境的損害最小化」。

時事評論員趙培:「並不是說全球化不好,但是這一輪的全球化受到了馬克思主義影響,高福利、高稅收就是搞馬克思主義的這種平均主義。左派變異了的人權概念也十分嚴重,傳統人權是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權。左派新興的所謂第四代人權其實是以一個小群體的人權去欺壓傳統道德、法律,比如說同性戀婚姻等等。」

11月25號,古巴前共產黨領導人卡斯特羅去世被認為是一個時代的終結。2011年卡斯特羅的弟弟勞爾•卡斯特羅正式掌權,推行了一系列經濟改革措施,甚至參加了教皇主持的一場彌撒。

時事評論員趙培:「卡斯特羅代表了共產黨還能對抗美國等自由世界的時期,而現在這個時期終結了,共產黨維持不下去,很多國家就開始改革了,改革說白了就是拋棄部分社會主義政策。」

時事評論員趙培表示,從現在來看共產主義滅亡分三步走,第一步是1990年前後東歐、中歐的共產國家發生的民眾推翻共產黨的巨變。第二步是僅剩的共產黨中共、越南、朝鮮和古巴的滅亡。第三步就是西方變種的馬克思主義滅亡,從現在的局勢發展來看,第二步已經進入尾聲了,第三步已經悄然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