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台灣女子死而還魂的故事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在50多年前,台灣曾經發生過死而復生、轟動世界的借屍還魂案例。雲林一名40多歲的婦人吳林罔腰,被醫生斷定死亡三天三夜後,竟然離奇甦醒,但腦子裡裝著的卻是金門一名18歲少女朱秀華的記憶。

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事實,之所以要告訴您這個借屍還魂故事,並不是要傳古今奇事,而是證明這世界上確實有六道輪迴、因果報應這件事,而且這件事就發生在現在的台灣。還魂的朱秀華表示,靈魂出去有看到光,還有神接人,但她不知是甚麼神。

對於「借屍還魂」,當時西醫解釋稱:「急性壓力反應之後,這是去人格化現象,去真實感。」還稱當時醫學不發達,是誤認死亡。

故事發生於金門823炮戰(1958年)時,由於戰況激烈,金門人恐怕金門撤軍,便乘船逃向台灣。年輕的朱秀華與同村人因被暴風所傷,船無法操作,在海上漂流三、四天後,被海潮送上台灣雲林台西。船上有人受不了飢餓而死,二十多人幾乎均已死亡,唯獨奄奄一息的她,最後漂到海豐島邊,當她被當地漁民發現時,被一老年漁民灌水救活。

當七、八個本地漁民發現船上有黃金時,起了貪念,儘管有人想收留18歲的朱秀華,但這些人怕被告官,威脅要救朱秀華的漁民林清島,若想救人,就將他與朱女一起拋到海裡。

朱秀華說,她住在金門新街,父親朱清,母親朱蔡蕊。她15歲就持齋拜佛,當她18歲那年,共匪(中共)盲目炮擊金門,使島民驚惶交加,為求安全計,租漁船向台灣逃,攜帶細軟及乾糧上船,小船遇上暴風,船在激浪中漂流數十天,乾糧已食用完盡,同行人因飢餓喪命於船中,她亦漸漸支持不住,不省人事,當她甦醒持,船已靠在島嶼,船中有五、六名陌生大漢下船,搶走所帶細軟,她無法抵抗,被他們投擲海中喪命,魂遊海豐島。

陽壽未盡被淹死的她,陰魂無處可去,就同其它遊魂漂泊於海豐島。時逢,當地的三千歲(張、李、莫三王爺)出巡,朱秀華到千歲爺面前哭訴往事。當時三位千歲爺命朱秀華在海豐島三年,有恩報恩,有仇報仇,三年後即到千歲府,要幫她想辦法。

朱秀華生前是一位虔誠的禮佛者,不想報仇,心想,林清島勸他們不要作這些傷天害理的事,卻被漁戶辱罵,因此,當林清島出海捕魚時,她就幫忙趕魚給他,所以林每天皆滿載而歸,不久即成為台西富戶。

朱秀華雖不想報復,但在海豐島上,有數十位外海漂來的無主遊魂,知道朱秀華被害經過,為打抱不平,就私下對漁民報仇。這一群謀財害命的漁民,被糾纏得家破人亡,食睡不安,有的神經錯亂,逢人便說當時搶劫害人的事情,說完後就跳海自殺。

朱秀華本來是可以活命的,她曾求別人救她一命,願意做任何事回報,但那位起意謀財害命的主事者,拿了黃金,仍將她推入海中。事後主事者,家中人員相繼死亡,只剩一個得了嚴重精神病的孩子。

這一個消息傳到林清島的耳中,憶起當時各漁民搶劫的情景,就備妥牲禮、香燭、紙錢,獨自一人到海豐島求朱秀華的陰魂不要報仇。而且為其建一間小廟,塑金身奉祀(現在海豐島有一尊穿現代式洋裝的女兒廟),又做了七天水陸道場,超渡亡魂。

朱秀華力勸那些鬼魂不要再鬧了,三年後,朱秀華陰魂到五條巷安西府報到,千歲爺帶領朱秀華的魂往冥府繳旨,冥王再命朱秀華在千歲府待命。一日,地藏王菩薩到安西府收朱秀華為義女,因她命不該絕,所以菩薩命千歲等候機會讓朱秀華借屍還魂。

一日,千歲把朱秀華的靈魂招過去,告訴她∶「在麥寮有某人,平生很善良,但是他的太太快要過世,你的靈魂現在可進入她的肉體,這個人名叫林罔腰。」

在麥寮鄉麥津村的吳秋得一日標得鄉公所在海豐島建測候所的工程,結果前往海豐島現場查看後,方知以前三個工頭都失敗,是個賠本工作。因為建築物是在岸壁上,波浪很大,所以無人敢再投標,而且建材要從台西搬運。

在海豐島上工作的工人,每日到日落黃昏,就看見吳老闆(吳秋得)身邊有一位美麗的姑娘,但是吳秋得本人卻不知有其事。而且每到星期日回家省親時,在途中、街上的朋友,也都看到吳先生的腳踏車後面載了一位姑娘。吳秋得回家,他的妻子林罔腰就頭昏眼花如同生病,一離開就好了,如此一直到海豐島的工程結束。

朱秀華跟著吳秋得回到他家,幾天以後,吳秋得的妻子「吳林罔腰」病危,當吳林罔腰魂魄離開的時候,朱秀華便乘虛而入,「借屍還魂」了。但「借屍還魂」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最感苦頭的是靈魂要與他人肉體結合非常困難,幸得王爺公的協助,經二十幾天的努力,始完成還魂的工作。
妻子病危,吳秋得到處請醫生來給妻子看病,但每一位醫師都說林罔腰沒有病,不敢開處方,到隔天半夜就氣絕身亡。吳秋得中年亡妻,悲傷地料理後事,但一按林罔腰的心頭感覺心臟微微跳動,身軀冰冷,如此經過三日三夜,直到第四天的半夜吳林罔腰再回陽,忽然間家中有燒香的氣味。吳秋得問:「罔腰,你的身體感覺如何?」

她(朱秀華)說:「吳先生,五條巷安西府莫千歲駕臨家中,請快泡茶請客。」吳秋得覺得奇怪,就問:「千歲爺在哪裏?」她說:「你快捧茶到大廳上即可。」吳秋得就捧茶到廳上,忽然聽到廳上的沙發似有人坐下去的聲音,看看又沒有人就回到房中,而在床上的妻子對吳秋得說:「千歲爺說你泡的茶太濃不能飲。」

吳秋得覺得奇怪,到廳上倒一杯茶飲,確實太濃。吳秋得覺得她沒有起床為何知茶泡得太濃,就問:「罔腰,你在床上如何知道茶泡太濃?又你說話的聲音為何與過去不一樣?」

她(朱秀華)表示,你是遠近聞名的三代孝子忠厚之人,你妻陽壽已盡,地藏王菩薩可憐你是孝子,中年喪妻,所以命我借你妻的屍體回陽,嫁你為妻。吳秋得聽後,認為其妻昏迷數天,可能是神經錯亂,致使她胡言亂語,心中很痛苦。

翌日早上四點多,吳秋得獨自一人到拱范宮祈求天上聖母,保佑其妻能早日精神正常。那天下午,天上聖母的香爐無故發爐(在爐中的香腳無火而自然發火),媽祖的乩童從家中跑來拱范宮出壇,要執事人到吳家調吳秋得到廟中。

吳秋得到後,乩童就開口說:「孝子感動皇天神祇,地藏王菩薩賜義女朱秀華的魂魄,借你妻的屍體回陽給你為妻,要好好地照顧她。」吳先生不大相信媽祖的交代,再往紫林寺求拜。地藏王菩薩顯靈將朱秀華的遭遇及借屍回陽的經過詳細說明,吳先生始知始末,但是心想現在科學昌明,何來借屍還魂之說,但是妻子的舉止行動,已和往昔大不相同,也感到莫名其妙。

林罔腰死而復活後,不認識家人、親屬和鄰居,而且自稱為金門的朱秀華。口音帶著濃濃的金門腔,原本是文盲的她,竟然變得會寫字,而且字跡工整漂亮。朱秀華(18歲)自借屍回陽後,「她」(18歲)體力精神和理智、禮貌皆比以前的林罔腰(40歲)好,還能寫會算,開始茹素。凡所料之事皆應驗如神。吳先生以前是一位土木工人,自朱秀華回陽後,要吳先生經營建材行,年年得利,現已是麥寮的富商。若她認為不可做的生意一做準會虧本,屢試不爽!

吳勝彥(林罔腰兒子)表示:「媽媽從小就生長在麥寮,從來沒去過台西或金門,她病後,完全換了一個人。身體還是媽媽的,她卻堅說她不是阿罔。親戚朋友們來探望她,她全都不認識,連外婆和阿姨她都不承認她們。說話口音也變成金門口音(廈門口音)。」

據林罔腰的外甥表示:「自從舅媽病好了以後,她真是甚麼都會幫著做,和以前的舅媽完全是變成兩個人了。以前,舅媽只是會燒燒飯,其餘的甚麼事都不會做,可是自從病後,她和以前完全不同了,病後她只會下田,會做粗重的工作,至於煮飯,她卻說不會做(不願碰葷)。不僅如此,連平常的嗜好,走路的動作也都不一樣了。當然羅,最大的改變是她講話的口音,她現在講的話完全是金門腔!」又指,原先舅舅家中只供祖宗,但舅媽病後,要供觀音菩薩畫像和地藏菩薩的塑像,以前魚、肉都吃的舅媽開始茹素。

吳勝彥說,以前完全不相信「借屍還魂」,但從未去過海豐島的媽媽,能說出海豐島的情景,說明佛教所說的六道輪迴、因果報應這些道理確確實實是存在的!

此事證明「人死並非如燈滅」,因果不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