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 富貴福壽齊全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程行諶六十歲那年任陳留縣尉。同僚們因為他年歲大、職位低,常常欺侮他。

後來,有一位老人拜見他,談話中談起了他的官運與壽祿。不一會兒縣裡的官員也都來了,這些人還像往常一樣爭相欺侮、捉弄程行諶。

老人說:「你們這些人的官運與壽祿都不如程縣尉。從今往後,他有三十一年官運,能活九十歲以上。他會一直升任到御史大夫,僕射。」所有的人都不信老人的這種預測。

當時,程行諶的妹夫新近被授任絳州一個縣的縣令,他妹妹想要到丈夫任職的地方去,讓老人預測一下吉凶。老人見到程行諶的妹妹時說:「夫人的丈夫現在已經有病了,當你走到離降州八十里路的時候,一定會得到凶訊的。」

程行諶的妹妹憂郁煩悶地起程上路了。走到離絳州八十裡時,果然傳來她丈夫的凶訊。

程行諶後來任御史大夫,活了九十多歲才去世,死後被追贈為僕射右丞相。這一切,果然都像老人當年預測的那樣。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