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涉嫌反壟斷 韓國開罰8.54億美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週三,韓國以違反反壟斷法,對美國芯片製造商高通罰款8.54億美元,創下韓國對單一企業反壟斷罰款最高紀錄。高通否認違法,表示將會上訴。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高通濫用其市場優勢,強迫手機廠商交付不必要的專利費,同時限制競爭對手使用其專利,違反市場公平競爭法。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理事長 SHIN YOUNG-SON:「我們決定以違反反壟斷法,向高通公司及其兩個附屬公司發出糾正令,併罰款1.03兆韓元(8.54億美元)。」

2014年,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啟動對高通的調查,並邀請三星、英特爾等競爭對手出席聽證。

高通公司隨即發表聲明否認指控,稱韓國當局的這一決定「史無前例,無法接受」,並表示將向首爾高等法院提起上訴。

目前,歐盟、美國和台灣反壟斷機構都在審查相關案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