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王岐山獨攬三地監察大權 可通殺所有公務員

法廣報導《王岐山領導京晉浙「監察委員會」權力集監察反貪檢察於一身》中說:「全國人大官網日前刊登全國人大常委關於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內容,授權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領導的「監察委員會」對涉嫌貪污賄賂的公職人員進行查詢及甚至凍結和查封財產的許可權。人大常委的決定,從昨天12月26日正式試行。」

這個決定12月25日下午通過,26日就實施了,中間沒有任何時間的空檔。可以看出來習近平要進行機構轉型已經火燒眉毛了,26日王岐山就是北京、山西和浙江的監察委員會主任了。用國家的身份打擊所有政府官員,也就是說,接到舉報的時候,從檢查到確認最後告到法庭,王岐山一個人全說了算了,人大賦予了他這個權力,擺脫了在依法治國下,王岐山作爲中紀委書記的不合法性,轉向合法的國家司法體系,王岐山完成轉型,從黨的幹部轉向國家幹部,和國家總理是一樣的。但對所有中國的公務員都有斬殺的權力,我用了一個詞叫通殺。這是一個巨大的轉型。

換句話說,王岐山中紀委的身份被弱化,重新樹立起監察委員會的身份,最後王岐山可以不要中紀委的身份,如果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中紀委的身份不需要了,如果主管宣傳的人沒有了,政協也沒了,那就全沒了。

兩個月前還在探討說政治局常委會不會取消,我早就跟大家講過,習近平和王岐山做事不會明說它沒了,但是沒有它的椅子了,政治局常委開會的屋子當倉庫了,屋子還挂著政治局常委的牌子。

爲什麽這麽做?習近平必須在國家體系中建立國家的權力,代替黨的權力。六中全會,他們一定要完成2016年1月12日中紀委六中全會的目標。在六中全會之後主要打擊團團夥夥的目標,以政治錯誤作爲打擊的對像,成立了監察委員會,將要揪出後面的團團夥夥,將以國家司法的角度而不是中紀委的角度治他們的罪。恢復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國家的尊嚴。在這個背景下就可以把執政黨置於犯罪的位置之上。把執政黨和國家可以分開。

「向嫌疑犯進行盤問以及凍結查封財產,一般隻屬檢察院或法院方面的職權。這個被輿論形容為『超級』反貪部門的監察委員會,上個月已在北京、山西和浙江進行試點,王岐山則以『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到上述三地調研。」

王岐山就是在調研的過程中遭到刺殺,在這個過程中聶樹斌的案子被平反,我講過,聶樹斌的案子其實完全可以不動,動了就是打擊政法委,政法委是黨的體系,很可能會在監察委員會的背景下被削掉。

當聶樹斌的案子觸及到政法委的時候,我們看到雷洋案子的轉向,習近平曾經明確指示雷洋案要公開公示。但我們看到了不起訴的結果。

北京市公安局長王小洪是習近平從福建帶來的,可是北京市委書記和今天的公安部包括原公安局長傅政華都是原江澤民體系的,身兼北京公安局長和公安部副部長的王小洪對北京的公安體系到底有多瞭解還是一個疑問。在這個背景下,雷洋案出現轉向。

與此同時,保利俱樂部突然遭到王小洪封殺,保利集團說與該俱樂部沒有關係,保利是一個商標,原來是北方工業公司,賣武器的。歸屬總參,都是軍方的,和北京的王府飯店是一樣的,誰都知道保利是與軍方挂鈎,王震的兒子王軍是有一腿的,他可是最標準的紅二代。

我認爲這是上層打到這個份上了,王小洪可能中了人家的計策,在生米煮成熟飯的情況下,保利集團聲明俱樂部不屬於該集團,是中共紅二代在配合習近平王岐山,但中了人家圈套,也表明紅二代和習近平一起在打擊北京公安部官員,這是一種絞殺的過程。

雷洋案子其實就是曾經聶樹斌案子的翻版,在聶樹斌案平反的時候又出了雷洋案,外面的一些人也跟著忽悠。但絞殺到這個份上了,我認爲也是有結果了,雷洋案的結果出來了,裡麵包含著地方檢察院的官員,北京公安的人員,今天王岐山以監察委員會的身份可以通殺雷洋案的所有公務員和警察,這就是一來一去的過程,誰也收不了手,只能這麽幹下去了。

人家利用的是黨的系統,原來的權力系統,習近平和王岐山在建立國家系統,兩個系統在對壘。

「換言之,這個『超級反貪委員會』的權力,乃集地方政府監察廳、預防腐敗局及人民檢察院於一身。而為了賦予這個權力予監察委員會,人大並且同時決定暫時調整或者暫時停止適用三地若干的國家行政監察法、檢察院組織法及刑事訴訟法等。」

雷洋案恰恰在此前一天出現了結果,利用的是舊法規,這絕對是大批人要死的過程。讓我想起前蘇聯解體的時候,葉利欽上了議會大廈前的坦克上,到底死不死人,要死多少人,不知道,但大家就這麽玩命了。

「人大常委的決定指出,設立監察委員會,建立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系,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試點地區要按照改革試點方案的要求,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認真組織實施,保證試點工作積極穩妥、依法有序推進。」

他必須強調加強黨的領導,但實際是擺脫黨的領導,

「在成立這個監察委員會之前,中共黨內反貪執法單位中紀委的職權,一直備受外界質疑。律師們指出,中紀委慣常向涉嫌人使用『雙規』,缺乏法律理據,因為只有警察和檢察官才有這個權力。」

其實警察和檢察官應該意識到了王岐山有權把他們幹掉,

「監察改革是重大政治改革,北京是首都和全國政治中心,山西在發生塌方式腐敗後正在重建政治生態,浙江則是民營經濟發達活躍的地區,選擇三地進行試點,具有不同的風向標意義。」

這三個試點代表著典型地方,恰恰雷洋案發生在北京,王岐山就可以打擊雷洋案涉及到的警察、法官和檢察官,他們利用舊的體制負隅頑抗。

與此同時《9名烏坎村村民被判有期徒刑2至10年不等》中說:「『海豐縣人民法院網』指,廣東海豐縣人民法院今日一審宣判,9名烏坎村村民分別被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故意傳播虛假消息等5項罪名。判2到10年不等的刑期。」

我個人認爲在大的監察體制變革的背景下,有人在利用原來體制把一些大的案子儘快結案,這些都是挑戰。

習近平和王岐山可以在國家體制下建立最高的國家機構,但他們無法掌控省以下的地方任何事情,因爲要殺他們的人都在上層,我們看到的都是交織的過程,這些都像埋地雷一樣被埋下來了,他們沒有辦法顧及,只能這麽走過去。

典型的例子是709律師被抓之後,又有很多律師被抓,有朋友在推特上列出了長長的名單,但有一個人他們誰都不敢碰,這個人就是高智晟,我認爲習近平一定說話了,就沒人敢動他,他怎麽發聲都沒人敢動他。這就是我說的,下面的人可以利用原來的體制爲非作歹,而上面要做什麽需要一步一步地來,因爲共產黨已經從腦袋一直爛到腳後跟了。

我最近看到一個視頻,一個家裡兒子娶媳婦,兒子的爹,也就是媳婦的公公,說親兒媳婦給一萬塊,那公公還真親了兒媳婦,我問你,都在一個屋簷下,這以後的日子怎麽過?今天在現實的環境中,很多人做著連畜牲都不如的事情,可是卻做得理所應當。當人們失去文化的傳遞和對生命的認知之後,已經不知道亂倫是什麽意思了。

我在臉書上還看到一個視頻,這個視頻我以前的時候看過,講的是一個名校的大學教授給新生上課,一上來也不說話,拿了一個大瓶子,往那一放,拿了一些高爾夫球往瓶子裡面倒,把瓶子裝滿了,對學生說,我們做個遊戲,問學生瓶子滿了嗎?學生說滿了,那個教授拿了一些石頭子往瓶子裡面倒,問學生滿了嗎?學生又說滿了。接著教授從兜裏掏出一把沙子,往瓶子裏倒,問學生滿了嗎?學生說,滿了,不知道教授什麽意思。最後教授拿出一瓶啤酒往瓶子裏倒。這回瓶子真滿了。

我在以前的節目中跟朋友分享過類似的故事,兩個小夥子在公司裏受氣,就去請教一位和尚,問怎麽辦?和尚說了一句,不就一碗飯嗎?對這句話兩個小夥子有不同的理解,一個小夥子真的回家種地去了,另一個小夥子想通了:混了半天不就為吃一碗飯嗎,不管那麽多了。多少年過去了,種地的那個小夥子種出名堂了,自己掙錢了,留在公司的那個小夥子當了經理了。有一天兩個人又碰面了,說和尚同一句話,我們理解的不同,結果還都不錯。所以兩個人又去問和尚,和尚說了一句,一念之差,就不理他倆了,走了。

「人生不過一口飯」,人生的差別不過一念間,兩人對同一句話不同的解讀都找到了自己人生的答案。

回過頭來,再接著講那位教授的故事,那個教授對學生說,你看瓶子裏的高爾夫球就是你一生中的家庭,你的父母和孩子,你的妻子或先生,和你度過一生的人。他們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石頭子是你的工作,你的房子,你的車,你的財產,它們可以失去,雖然它們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不是你生命的連帶。沙子可以滲透在各種縫隙中,無處不在,代表著你一生中最沒用的事情,但是太多的人,把太多的時間用在了這些最沒用的地方,例如吃飽了沒事談論人家的是非,浪費著自己的生命和摧毀著對自己生命的認知。男人彼此之間攀比,女人彼此之間妒忌。活在別人的嘴中和眼睛裏,並不是自己在活著。

那些學生又問,老師,那瓶啤酒意味著什麽?老師說,生活不過如此,今朝有酒今朝醉吧。他在笑談中講出了自己對生命真諦的理解,生活本來就應該很簡單,只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和追求中,人們在自以爲是的追求中追逐的都是沙子,沙子可以滲透高爾夫球,滲透石頭子,滲透在你所有的時間中。可它卻是能夠摧毀你的,你以爲它們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它們確實也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可這部分卻來自於一個人對生命無知的認識所帶來的對自我的傷害。一些所謂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認爲自己是最聰明的,特別是把自己當成是猴子變的,這種科學的教育出來的人自然是冷血的和自私的。現在很多人手裏拿著iPhone7,人與人之間異常的冷漠,甚至道德淪喪。

這個大變革的現實環境中,留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不是很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