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霸凌致少年自殺 州官員欲立法反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網絡霸凌是電腦時代的新名詞,卻已逐漸成為不容忽視的社會現實。 2016年11月底,休斯頓地區Texas City一名18歲女孩遭遇長達1年的社交網絡攻擊和威脅電話後,不堪其擾舉槍自殺。2016年1月,聖安東尼奧也有一名16歲高中男生,因無法忍受同校學生在社交媒體上,對他進行長期人身侮辱而自殺身亡。兩名德州官員最近決定提交以男孩命名的法案,反擊這種霸凌行為。請看報導。

德州參議員Jose Menendez和州眾議員Ina Minjarez在2017年1月立法會議開啟前,遞交了「大衛法案」(David’s Law),反擊德州的網絡霸凌現象。

聖安東尼奧Alamo Heights高二男孩David Molak自2015年10月份起,不斷受到來自同校學生透過圖片共享網站Instagram,以及匿名手機短信的謾罵攻擊,諷刺他的個人形象。11月份被迫轉學後騷擾仍未停止,一直持續到2016年1月4日他自殺當天。事後無人被追究法律責任。

大衛法案」要求學區加強針對網絡霸凌的管理制度,及時通知攻擊者和受害學生雙方家長,建立匿名舉報系統,並允許執法人員追查涉案的網絡用戶信息。霸凌者將得到校方處分,包括退學。此外,任何以電子方式,包括短信,網站,手機應用程序等,威脅或欺侮18歲以下青少年的行為,都將視輕罪處理。

州參議員Menendez感謝Molak一家對法案的支持,並表示希望同樣悲劇不再重演。預計該法案將得到共和黨及民主黨的共同支持。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