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受審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週二,中共前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涉嫌「受賄、行賄」案在昆明市中級法院審理。法院指控高勁松受賄上千萬元,曾送白恩培妻子200萬港幣買官。

起訴書說,2000年到2015年,高勁松擔任昆明市委常委、五華區區委書記、昆明市常務副市長、玉溪市市長、曲靖市委書記、昆明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91萬3602餘元。

高勁松為謀求職務升遷,曾先後兩次向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行賄,共計港幣200萬元。

2015年4月10日,高勁松被調查;10月立案,隨後被公訴。

大陸財新網曾披露,高勁松曾向白恩培輸送利益,金額在數百萬元人民幣左右。

今年10月9日,白恩培因受賄2億4676萬元人民幣,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期滿不得減刑、假釋。

雲南省是江派窩點之一。2014年以來,雲南官場地震不斷,大批高官落馬,成為「腐敗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