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是作業本 大陸男童「絕望」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近日,大陸網路盛傳一組男童收到聖誕禮物後「絕望」、「無語」的照片,引髮網路熱議。

12月25日是西方傳統的聖誕節,名為「「張昏昏兒」」的網民於當日上午上傳一組照片並附文:「翔仔仔」說平安夜要把襪子挂在床邊,半夜聖誕老爺爺會放禮物在裡面...早上一睜眼就爬起來收禮物,然後整個人崩潰到要原地爆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根據「張昏昏兒」上傳的6張照片依次顯示,平安夜小男孩已入睡,裝禮物的襪子挂在臥室的牆上。

照片顯示,「翔仔仔」在拆禮物時面帶微笑,充滿期待。當發現禮物是一本名叫「期末衝刺100分,精編提優大試卷」的練習作業時,臉色大變。

禮物附帶的字條上寫著:「刷完這套題,你的期末考將又多個A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童於隨後的網上直播表示,收到禮物時感受到絕望。他激動地雙手拍椅說:「居然聖誕禮物是一張卷啊!」因為剛剛才把作業做完,卻又收到了一份練習作業。「翔仔仔」之後還捏著鼻子,指禮物居然是在「臭襪子」裡面,「萬一碰到香港腳怎麼辦,會不會被臭死了?」

在大呼有趣之餘,有網民認為該母親的做法不妥:「作為孩子的家長,就不能給孩子留點快樂和希望嗎?」、「為什麼火上澆油,難道孩子的失望還不夠嗎?你再加張字條取笑孩子?」

對此,「張昏昏兒」回複道:「在我和孩子的互動中,這並不是取笑,是一種玩笑,一種逗趣的方式!」

有網民認為「翔仔仔」「一定是感受到了這個世界深深的惡意」,「可憐的娃,頂著一個雞窩頭,充滿期待地,笑瞇瞇地打開聖誕襪,準備迎接聖誕老人帶來的驚喜,誰知…收到的是驚嚇,直接蒙圈兒了!」。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