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長週末50人涉槍擊 芝加哥不太平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美國芝加哥聖誕節長週末共有50人涉足槍擊,導致十餘人受傷,至少2人死亡。警方表示,該市南部和西部發生了「歷史性的幫派衝突」。

《洛杉磯時報》引述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古格列米(Anthony Guglielmi)介紹,從週五(12月23日)下午開始的長週末,芝加哥共有50人涉入槍擊,造成至少10人受傷,2人死亡。

槍擊從週五下午大約3點半開始陸續發生。當天,在South Austin社區,一名16歲少年被擊中腳部,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在一個街區之外,另外4名少年陸續被槍擊中,但5人情況比較穩定,沒有性命之憂。

週日(25日)在East Chatham社區的一個家庭聖誕節聚會上,兩名兄弟被槍殺,5人受傷。

根據警方的統計分析,古格列米表示:「90%的致命創傷來自幫派紛爭、有犯罪紀錄,並且是被警局統計分析認為是潛在的嫌犯或者是潛在槍擊暴力的受害者。」

此外,週一(26日)上午,在North Lawndale社區,一名男子被擊中腿部;在Englewood社區,一名男子被擊中手;在Park Manor社區,兩名男子開槍,一人頭部中槍。

聖誕節前後發生的槍擊案,導致芝加哥今年的槍擊案再度創下新高,至今已經發生了700多起謀殺事件,4千多人被槍擊中,刷新1990年代以來的最高紀錄。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