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爆炸官稱2死 網友:掛電線屍體已至少4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中國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燕子河村爆炸事故現場視頻,日前已在海外曝光。視頻上的畫面顯示,現場硝煙尚未散盡,狼藉之中散落著一些罹難者的殘肢,慘不忍睹。當地官方聲稱該事故繫個人私藏煙花炮竹爆炸導致的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但輿論質疑當地政府為推卸責任而蓄意歪曲事實,嚴重瞞報死亡人數。有消息稱該事故是私人小作坊製造炮竹所導致,有20多人死於這次事故。

12月24日中午1點左右,河北唐山市豐潤燕子河村發生劇烈爆炸。日前,有網友將這次爆炸事故的現場視頻上傳到了海外視頻網站youtube。

視頻顯示,有殘肢斷腿撒落現場,慘不忍睹。有消息稱,當地村民認為,還有很多人被埋在廢墟下面,官方通報僅兩人死亡是嚴重瞞報。

據瞭解,在這次事故發生兩小時後,中共央視網曾報導稱,發生爆炸的是一家煙花爆竹廠,該廠是否有製作炮竹的資質還有待核實。

當晚,唐山市豐潤區政府新聞辦卻宣稱,此次爆炸為刑事案件,是由個人私藏煙花爆竹爆炸所致,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但燕子河鄉超興超市的工作人員告訴前往採訪的陸媒記者,發生爆炸的是一傢俬人鞭炮作坊,該作坊距離超市僅七八百米。爆炸發生時有劇烈聲響,當即有濃煙升起,爆炸現場附近的房屋遭到嚴重損毀,現場發現人體殘肢。

中國社交媒體上許多中國網友對官方的說法表示強烈質疑。

有網友發帖稱:「私藏?扯淡吧,滿地炮筒的原材料啊!」有網友猜測道:「是私製,但估計會儘量說成私藏」還有網友分析說,「說成是『私藏』的話,地方政府的責任就比較小,如果承認是『私製』,政府的責任就很大。」

對當地中共官方所宣稱的2死6傷的數據,中國網友也質疑係嚴重瞞報。有網友在微信上發言稱:「2死?電線上掛著的屍體最少四五個了,這還是能看見的」還有網友聲稱:「我是住附近的,聽說到下午死了20幾個人了」。

相關視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