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慶聖誕 英女王讚「無名英雄」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週日,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聖誕節文告,祈願世界各地都能獲得和平。英國伊麗莎白女王称赞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是無名英雄

週日,英國白金漢宮發布伊麗莎白二世的聖誕文告。女王特別讚揚每一位在自己崗位上盡忠職守、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是無名英雄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我們無法遏止戰爭或是消除不公平,但成千上萬小的善行带来的影响,比我們想像的更強大。祝各位聖誕快樂。」

講話播出前夕,女王因重感冒,缺席傳統的聖誕日禮拜。

威廉王子夫妇也缺席今年的活動,他们帶著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與外公外婆過聖誕,在當地教堂參加禮拜。

一周前,德國首都柏林聖誕集市遭卡車襲擊,造成12人死亡、56人受傷。

集市附近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週日為死難者舉行彌撒。

即將在明年卸任的德國總統高克,發表任內最後一次聖誕文告。針對柏林恐襲,他呼籲國民以和平、人道化解仇恨,不要向恐懼低頭。

羅馬教宗方濟各發表2016年聖誕文告,呼籲終結敘利亞戰事,力促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

聖誕節是西方最重要的節日之一,遠在國際空間站(ISS)的宇航員們提前录制视频,送上最遙遠的祝福。

ISS第50遠征隊指揮官 Shane Kimbrough:「第50遠征隊的所有宇航員,祝大家聖誕快樂 節日愉快!」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