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油煙加重「陰霾」?黨媒言論激怒網友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近日,河北省文安縣以治霾为由,要求城區沿街飯店、早點攤停業。其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以《餐飲油煙已經成為城市大氣的重要污染源》為題,發表評論說,餐飲的油煙令到陰霾出現,以此來支持文安縣的舉措。評論一出,立即引起網友怒轟。

據陸媒報導,文安縣於12月17日下發通知,要求城區沿街油煙排放不達標的飯店、早點鋪停業整頓。20日,文安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永亮向媒體解釋稱,這一舉措是也為了提高空氣質量,保護環境。

文安縣的舉措引起了市民的不滿,網上很多評論認為,治理陰霾再重要,也不能讓百姓連吃飯都成問題,管大灶這點污染,實在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沒有必要。

其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為文安縣的舉措辯解,文中引述之前長沙一位居民的測試,稱炒一碟辣椒便能讓PM2.5爆表,而北京的空氣中13%PM2.5,都是來自餐飲油煙,並說油煙問題已「不是人們想像的芝麻綠豆了」。

文章更引用去年修訂的《大氣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條明確規定,強調餐飲服務業經營者應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或採取其他油煙淨化措施,使油煙達標排放,防止造成環境污染。

人民日報這篇評論一登出,立即引起網民的激烈反應。

有網民稱「感覺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有網民說「這種自欺欺人的宣傳現在還能糊弄誰?」

也有網民嘲諷「那就按身份證的單雙號限號吃飯吧。」

更有網民無奈的表示「這年頭吃個飯都是錯……」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