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艦首赴遠洋訓練 台日海空警戒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中共遼寧號航母25日晚間,由5艘作戰艦護衛,首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洋訓練。台灣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日本方面則派艦監視,戰鬥機也緊急升空應對。

日本媒體報導,遼寧號艦隊此次行動,被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五月雨」護衛艦與P3-C巡邏機在24日下午於東海中部的公海海域發現,但中國艦隊只在公海上航行,未進入日本主張的領海和毗連區。隨後持續監視是否侵犯日本領海。

25日,日本防衛省首次確認稱,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在3艘飛彈驅逐艦、3艘護衛艦、1艘補給艦護衛下,在當天上午10時左右至下午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進入西太平洋。

監控過程中也發現,遼寧號艦上預警直升機25日下午在宮古島周邊領空約10公里處起飛,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立即緊急升空應對。

針對中共遼寧艦這次行動,日本政府已通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方面表達了關注航母動向的態度。

另外,中華民國國防部也表示,遼寧號航母由5艘作戰艦護衛下,於25日晚間8時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今天(26日)上午9時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浬(約150公里)續向西南航行,軍方派遣F-16戰機、海軍派遣船艦等,在防空識別區內嚴密偵巡與應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