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撤離 德國順利拆除1.8噸未爆彈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德國南部城市奧格斯堡發現二戰時期英國製總共1.8噸未爆炸,迫使5萬4000人在聖誕節離開家園。這是德國自柏林圍牆倒塌以來,最大規模的撤離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警方發言人高茨修克(ManfredGottschalk)表示,2名專家順利拆除了這顆號稱「大型炸彈」的英國未爆彈。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奧格斯堡政府選擇在星期日、也就是聖誕節(12月25日)當天拆除這枚炸彈。



按照計劃,工作人員將從早上8點開始工作,預計當天需要工作到晚上。但直到下午2時左右才開始拆除工作。奧格斯堡市長格里柏(Kurt Gribl)表示,因為生病臥床或殘疾者的人數比預期更多,必需將他們一一遷離封鎖區。

警方挨家挨戶的檢查確認空無一人後,開始拆除行動。總共進行了11個小時,動員900名警察。當局在附近方圓1500公尺、用沙袋環繞周邊的封鎖區,以利拆除行動。

這次的疏散拆除工作,創下戰後德國疏散居民人數之最共有5萬4000人疏散。上一次德國因未爆炸炸彈疏散居民為2011年,當時疏散了Koblenz鎮的4.5萬居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