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生7.6級強地震 海嘯警報已解除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星期日(12月25日)智利南部發生7.6級的強烈地震,由於擔心海嘯威脅,在沿海地區數千人做好撤離準備。不過地震發生三小時後,當局已經解除了海嘯警報,以旅遊和鮭魚養殖為業這一地區沒有報告死亡或重大損失。

地震的震中位於克利翁港口39公里的外海。地震後的觀察讓當局將「海嘯警報」降低為「海嘯觀察」。

智利的國家緊急辦公室主任托羅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宣佈說:「來自智利海洋學和水文服務(SHOA)的最後一份報告表明,我們可以取消對全國的預防警報,人們可以平靜有序的返回家園。」

當局表示,救援團隊正在為失去供電的2萬1千個家庭恢復電力,當地一座橋樑受損不能通行。

這次地震的強度讓安第斯山脈另一側的阿根廷也有震感。不過,目擊者表示,震中附近地區的結構性損壞有限。

周日地震襲擊的地區是智利瓦爾的維亞(Valdivia)的南部。瓦爾的維亞1960年曾發生過智利歷史上最強的地震,造成1655人死亡。

智利歷史上發生過多次致命強烈地震。2010年在中南部外海發生的8.8級地震曾引發摧毀沿海城鎮的海嘯。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