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奇蹟生還 自稱九條命空姐去世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1985年被判定為人類「自由落體」世界紀錄保持人的塞爾維亞空姐伍洛維奇,近日被發現在自家公寓過世,享壽66歲。

伍洛維奇(Vesna Vulovic)是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1972年1月26日出勤時,飛機在捷克上空爆炸,從1萬公尺高空墜落山區,機上其他乘客全部身亡,伍洛維克當時被餐車卡住困在機艙尾部掉落積雪的樹林,當地民眾霍克(Bruno Honke)聽見她大聲呼救後,把她救出送醫。

伍洛維克送醫後昏迷10天,當時她頸顱受傷,兩腿和肋骨都骨折,骨盆和脊椎都斷裂,大家都以為她活不來,最後成功康復。

在2008年伍洛維奇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曾說,「沒有人料想到我能活這麼久。」、「我就像一隻貓,我有九條命」。

康復後,她回到航空公司繼續服務,還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1990年她因參加反政府的抗爭活動,遭航空公司開除,但她仍不斷參與抗爭活動。她曾說過「如果這個國家民族主義勢力佔上風,我的心會很難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