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梅蘭協會聚餐議能源更新造福後代盡力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456)每年,一些社團都會歡聚一堂享受美味佳餚迎新年;今年,「梅蘭協會」聚餐主題意在為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盡一份力,造福後代。

僑界聚會並邀請了臺灣駐法國代表張銘忠及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的代表出席。

張銘忠對該議題表達了支持與讚賞,同時他也表示使用再生能源時間緊迫:「隨著科技發展,使用再生能源,不讓石油業就是石化燃料,包括煤、石油,包括天然氣這種使用的量降低。這是我們政府一直在思考,我們怎樣去大力發展再生能源變成當務之急。」

歐洲梅蘭協會總會長詹致遠教授他在主持並主講題目《能源的更新》中強調,我們是這個地球上的主人,維護自然環境是我們應盡的義務,同時也是為子孫後代造福。

歐盟衝擊工程科研共同利益集團主席、歐洲梅蘭協會總會長詹致遠教授:「僑社很多聚會都是歡樂慶祝的,很少有一個專題對人類的福祉、對未來一代的幸福相關問題來討論,能源更新的計劃處理好的話,可以把二氧化碳儘量減少,減少到某種程度的時候,人類會越來越健康,小孩子也會越來越健康。我們必須要為了未來盡力去做。」

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代表,他在主講《零碳的明天》中指出,保護地球生態及環境意識,不僅是國家、政府的責任,而是整個社會的責任。

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代表:「這是一個關乎我們全體的話題,在能源進化上必須做出重大決策。我們要在一些小事上多注意,例如消耗能源的方式,廢物利用的方式,避免使用嚴重污染環境的東西。例如我們製造很多的垃圾,特別是塑料垃圾。每個人及家庭從自我做起,少製造一點,少消耗一點,在此問題上小小的舉動,就會產生很大的成效。」

演講結束後,與會嘉賓就該議題進行了茶敘交流,氣氛和諧、熱絡。

新唐人記者鑫妍、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