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恐襲陰影 柏林市場靜謐迎聖誕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本週一遭遇卡車恐怖襲擊的德國柏林聖誕市場,在平安夜到來前夕,現場已經堆滿了鮮花和蠟燭,傳達民眾向亡者寄托哀思,以及對光明的嚮往。

柏林聖誕市場在靜謐中等待著平安夜的降臨。這個位於著名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旁的聖誕集市,週一遭遇了卡車蓄意衝撞,造成12人死亡,56人受傷。

經過三天封鎖,集市地點在周四重新開放。

很快,這裏堆滿了民眾自發獻上的蠟燭、鮮花和旗幟。

有人在卡片上寫道,「仇恨無法驅散仇恨,只有愛能夠。」

還有波蘭民眾獻上波蘭國旗表示支持。襲擊中,主犯劫持了一輛波蘭牌照的卡車發動襲擊,並殺害了波蘭籍的卡車司機。

事件的主要嫌犯,來自突尼斯的難民申請者阿尼斯·阿姆里(Anis Amri),已於周五凌晨在意大利米蘭遭到擊斃。意大利警方正在調查他是否獨自策劃了周一的襲擊。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宣稱犯案。在事件發生後,全歐洲都提高了聖誕期間的警戒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