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將任州長 不放棄籃球教練工作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本週二,西弗吉尼亞州選舉出了新州長,民主黨億萬富豪「吉姆·贾斯蒂斯」。或許因為政治素人川普都能當總統,這位商人的勝選也是就沒有那麼令人驚訝。不過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籃球教練,而勝選後的他或許並不打算放棄這個工作,來看詳細報導。

這是西弗吉尼亞的學生們在做籃球訓練,坐在下面的教練看起來也很普通,但是你可能沒有想到,他不但是位億萬富豪,還是該州今年剛當選的州長。

作為西弗吉尼亞最富有的人,吉姆·賈斯蒂斯(Jim Justice)擁有102家企業,根據福布斯最新排名,身價為$16億美元。

與候選總統川普一樣,勝選後的他也要平衡處理好個人的商業帝國。他最近把自己的旅遊、煤炭和農業公司都交給了子女管理,但他並不想因為去做州長,而放棄在 Greenbrier East 高中的籃球教練工作。

西弗吉尼亞後任州長吉姆·賈斯蒂斯:「在這時間點,已經是這季賽事的三分之二了,我們會完成它,我有非常合格的助手和需要的東西,我計畫好在這裡了,你知道。」

他的女子球隊曾贏得2012年的西弗吉尼亞州冠軍,2015年3月他還第一次同時做女隊和男隊的教練。

西弗吉尼亞州共和黨主席康拉德·盧卡斯(Conrad Lucas )則認為,新當選的州長應該停止教練工作,這個州需要一個全職的州長。

在吉姆·賈斯蒂斯明年1月16日宣示就職時,將離開球隊超過1個月,他表示這段時間會由助理教練照顧球隊。雖然即將即將成為州長,但對他來說球隊還有冠軍要贏。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