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專家提醒:現在的汽車已經不需要預熱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現在正值隆冬,我們經常看到加拿大人在車道上熱車。專家說,其實現在的汽車技術已經使預先熱車沒有必要了。除非你的汽車已經20年以上的車齡,否則打着引擎你就可以上路了。

據globalnews報導,加拿大汽車協助顧問Mohamed Bouchama說:「新車不像舊車,根本不需要熱車,着車最多30秒,就可以了。」

Bouchama說:「現在汽車排放系統的運行效率比以往要高得多。提前讓發動機運轉,只是為了讓車內的環境更舒適。汽車的加熱速度非常快,啟動汽車已經不需要預熱。你只管調整好窗戶和鏡子就好了。

Bouchama建議,如果可能的話,在最開始行駛的前10分鐘,輕鬆駕駛,保持車速50至60公里/小時。如果你必須直接上高速公路,可以嘗試在最初幾公里車速限制在70至80公里/小時。

現在,出於環保的要求,加拿大的一些城市可能禁止汽車過度空轉。在多倫多,禁止空轉超過一分鐘。在渥太華,溫度在5℃和27℃之間時,禁止空轉超過三分鐘。卡爾加里限制卡車空轉,埃德蒙頓限制學校和醫院區的空轉。溫哥華則限制空轉不超過三分鐘。

過度的熱車也會浪費錢。據加拿大自然資源部的數據,10分鐘的怠速將消耗0.25升左右的燃油,根據發動機排量大小的不同。同時,引擎空轉10秒鐘比重新啟動引擎會消耗更多的燃料。

如果你離開正在預熱的汽車,會使你的汽車處於危險中,也許會迎來盜賊的光顧。

阿省警方表示,由於冬季車主為了省事,在車門解鎖、點火鑰匙留在車內的情況下離開汽車,而導致的汽車被盜案子越來越多。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