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2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大赦國際籲關注「六四天網」黃琦

中國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四川警方抄家後帶走已經一個多月。12月22號,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佈消息,說黃琦的家人16號得到當局通知,黃琦被正式逮捕,罪名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大赦國際」呼籲緊急關注黃琦,確保他在羈押期間免受酷刑虐待,並立即允許與家屬和律師會見等。

2. 李和平助理趙威起訴任全牛案撤訴

「709案」中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助理趙威,今年7月取保候審後,起訴她的代理律師任全牛損害名譽權。案件原定12月22號在鄭州中原區法院開庭,但在開庭之前,趙威突然撤訴,令外界深感意外。

3. 王峭嶺申請現場直播李和平案庭審

而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12月22號,發消息說,她作為李和平的辯護人,已經向主審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安排可容納萬人以上的場所,審理李和平案,並安排廣播、電視、及網絡直播庭審過程。

4. 昆明基督徒聚會 8人遭刑拘

11月26號上午,雲南昆明地方教會的20多位基督徒,在聚會時被當地公安帶走,12月22號,「自由亞洲電臺」披露消息說,目前,有8人已經被警方被刑拘,罪名是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