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野心不小 建「活人墓」如皇陵 巨龍華表齊全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湖南省湘潭市中共人大代表李福坤修建的「活人墓」,成為輿論關注的話題。這座豪華的活人墓中,不僅刻有巨龍、華表等皇陵的標誌,還刻有巨大的墓誌銘。值得注意的是,這座違規墓園雖經當地國土、民政的調查,但未受影響。

據陸媒報導,這座「活人墓」位於湖南省湘鄉市翻江鎮園藝村,是李福坤在村中佔地一畝興建的。墓園內不僅有「八仙」石頭雕像、還有石像、石馬、石華表,還有兩條石刻巨龍。在「活人墓」的另一邊還建有石頭塔,名為「盛世塔」,塔上還有李福坤的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傳統建筑中,石龍、石華表過去大都放置於宮殿或皇陵等地,成為皇家王朝的象徵。這名人大代表的「活人墓」中,不僅擺設這些「禁忌之物」,而且在墓碑上還刻有「龍虎穴」的字樣。旁邊還刻有龐大的「墓誌銘」。看來,這個人大代表的「野心」不小。

據悉,當地村民曾經舉報李福坤違規建墓,雖然當地民政局、國土局派人前往調查,但該墓地未受影響。在檢查人員到達之前,李福坤僱人拖黃泥將有自己名字的墓碑掩蓋,並在墓地裡安裝健身器材,還挂上「健身樂園」的字樣。

中共官員違規建墓的事例,此前也有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的豪華墓地,今年10月份被媒體曝光。2007年死亡的黃菊原來葬於北京八寶山,但其骨灰去年突然被遷出,並在上海青浦福壽園公墓建起近10畝的豪華墓地。據估算,造價將近6億元人民幣,屬於嚴重超標。

有大陸網民質疑,不知這筆錢是由誰來出,是由黃菊的家人出,還是由上海的納稅人來出,抑或是由中央從國庫支出?

有分析認為,黃菊骨灰被從八寶山「扒出」,疑涉兩大隱情,一方面牽涉巨額利益交換;另一方面,習近平、王歧山的反腐「打虎」可能已經涉及到黃菊,其骨灰不得不低調遷出。已故中共高官被查有罪後,骨灰遷出八寶山的例子早已有之。

如原中共中央副主席康生,因生前參與「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1980年10月被開除中共黨籍,骨灰遷出八寶山。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習近平八寶山「打虎」?黃菊骨灰遷離 疑涉兩大隱情
相關鏈接: 薄熙來建「華表」的驚人內幕:我總有一天會成為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