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一號採購案 波音同意降價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對於美國總統空軍一號採購案,總統當選川普週三 (21 日) 與波音公司首席執行長丹尼斯·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進行會談後,波音願意對空軍一號新機進行降價。

《路透社》報導,目前美國總統的兩架空軍一號波音747-200,自1990年服役至今,機齡已達26 之久,故美國政府準備向波音公司新購入兩架新空軍一號,準備在2023年服役。

但這兩架新空軍一號 747-800 訂單,竟然叫價 40 億美元,川普(Donald Trump)當時揚言,他將取消掉波音手上的新空軍一號訂單。

川普在推特發文上直言,他個人當然希望波音賺錢,但波音實在賺得太離譜。

週三 (21 日),川普與波音公司(BA-US)首席執行長丹尼斯·米倫伯格進行會談後,波音已宣布願意對川普的空軍一號新機進行降價。

丹尼斯·米倫伯格會後表示:「能夠負責建造空軍一號,對波音來說具有指標性意義。」

他說:「我們將與未來新政府繼續合作,確保這件事情能夠發生,並且我們也會確保空軍一號設備完善,同時讓政府預算也能夠負擔。」

《彭博社》報導,一般的波音747-800客機裝載標準配備,約要價3.8億美元,而作為美國總統專機的空軍一號,估計這兩架747-800約在32億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