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紐約市民卡檔案? 法官要求暫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爲了對抗川普的移民政策,紐約市府曾宣布,要在年底前銷毀紐約市民卡的所有檔案,以保護非法移民。本月初兩位共和黨籍「紐約州眾議員」,聯合將紐約市府告上法庭,本週三法官宣布延遲這項訴訟,紐約市暫時不能銷毀這些檔案。

關於紐約市政府計劃在今年底銷毀紐約市民卡(IDNYC)的檔案,史坦頓島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週三(21號)宣布暫時不能銷毀,要等到相關的法律訴訟來裁決。

在12月6號,史坦頓島的兩名紐約州眾議員,在Richmond郡高等法院(Richmound County Supreme Court)遞交訴狀,希望法庭阻止紐約市府銷毀市民卡的相關數據,以避免潛在的安全問題。

紐約州眾議員Nicole Malliotakis(2016.12.06):「政府不能發放給民眾身分證件,然後銷毀它,這樣不知道身分證件都給了誰。」

紐約州眾議員Ronald Castorina(2016.12.06):「這件事其實與非法移民無關,而是為了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安全。」

史坦頓島高等法院的法官(Philip G. Minardo)還否決了白思豪先前提出的、將案件轉移至曼哈頓審訊的申請,並定於一月的第一個星期召開聽證會,要市長白思豪或市議長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出席。

法官(Philip G. Minardo)發出不尋常的要求,他說:「我不想命令市長或市議長來這裡,但這將會有幫助。」

而紐約市府相關單位對此拒絕回應。

紐約市民卡(IDNYC)推出兩年以來,市府已經發出了98萬8066張市民卡。目前,在法官召開聽證會之前,禁止市政府銷毀市民卡的檔案。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