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媒踢爆 12中企向歐美出口致命毒品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今日點擊】(2720-2)

提要
川普提名《致命中國》作者納瓦羅執掌新貿易機構
川普任命中國批評者主管貿易政策
淘寶再度被美國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
美聯社踢爆:12家中國企業向歐美出口致命毒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節目當中,另外一集節目當中,其實談到紐約時報當時登了一個內容,說中國的債券問題,中國的債券問題很可能會成為繼股市之後的,一個另外一個更大災難。因為有關美國債券呢,它的金額高達9萬億,高達9萬億的債券。那與此同時呢,高盛提出來說實際從去年的8月分到今年的11月分,資本流失也就是現金流出中國,高達1.1萬億美金,這個高達1.1萬億美金,而同期中國報導的,國內報導的是5400億美金,差了一倍都拐彎兒咧。那如果是1萬1千億美金的話,意謂著什麼?意謂著今天的外匯儲備到底還有多少,有2萬5有2萬6也就這麼多。而這2萬5也好2萬6也好,這些外匯在有多大的比重,是在私人的手裡頭,或者在今天李克強根本控制不了的,某些人的某些勢力的手裡面,我相信連李克強自己也不知道。

我們說過簡單的佐證,在去年股市出現狀況的時候,那李克強委任的,救市的國家隊的這些證券商,卻把李克強給玩兒了,把王岐山玩兒了,對吧!後來我們知道那些人給抓了,他最相信的讓這救火隊員的,他說我就信你了,著火了,我讓你去救火去。那接水管的沒接水,接的是汽油,就給燒了,對不對?如果他們之間,也就是李克強、王岐山、習近平,對金融體系的把控,直接表現出來的事情是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說,到底今天外匯有多少?李克強能控制多少?這是一個李克強自己說不清楚的事。當經歷過在去年,救這個股市的過程中,出現那樣問題的話,如果今天的資本流失的過程,和今天的債券問題再出問題的話,他都不知道找誰幫他忙,找什麼樣今天中國境內的著名的企業,能夠幫助他去緩解,或者解決這樣的問題。我覺得這就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根本無法迴避的,中國經濟一統之下的,面臨的一個巨大的狀況。這種狀況不是他願意不願意,承認不承認,是他今天根本無法迴避的狀況,也無法下手的狀況。而這個狀況就確定了他,在整個目前他要達到的目標,透過反腐要達到的目標,所需要的時間就在這時間框,就在這個框架下,你也可以說它是外力,你也可以說它是內力,但它就在這個目前的框架之下,他無能為力。

川普提名《致命中國》作者執掌新貿易機構

那就在這種無能為力的背景之下,出現了川普,結果今天川普出現一個驚人之舉,那驚人之舉呢,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的一個主要的新聞,BBC是這麼報的:川普提名了《致命中國》的這本書的作者,來掌控新的貿易機構,這顯得非常的對立非常突出。美國獲選總統川普,星期三提名了鷹派學者,曾經高調批評中國的彼得‧納瓦羅,擔任新成立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的主任。納瓦羅是美國加州大學的教授,曾經寫了一本書就叫《致命中國》;而另外一本書叫做《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都是持一種對中國政策是強烈批評的一個態度。我感覺就說,你聽起來是非常激烈的,那也就說川普在他的所作所為,真正在兌現他在競選時對中國的態度。川普在競選過程中,將批評中國的貿易政策,作為核心事務之一,當選之後,他與蔡英文的對話,直接又挑戰了一中的原則。而任命納瓦羅,顯示川普對美國製造業,重新崛起的一種信心和決心。在7月分接受BBC採訪的時候,川普還在指責中共操縱貨幣,並說45%的關稅,不會與世界貿易組織的相關規則有衝突,美國可以自行操作。

那納瓦羅也表示,如果中國繼續操縱貨幣的話,繼續在貿易方面有任何作弊行為的話,我們別無選擇的只能為保護美國人民的利益,來針對中共的作弊行為採取行動。這都是直接了當,對吧!這都是直接了當。世界貿易組織我們知道WTO哪,中國本來在今年12月分,就應該正式成為會員,經歷過15年之後,但是包括日本、歐洲和美國,都不承認中國是個市場經濟。為什麼?就是因為中國在利用WTO的政策當中,充滿了作弊的行為。共產黨的黨文化教育出來,中國人賊滑賊滑賊油賊油,他把西方人,很多大陸人把西方人視為傻瓜,原因就是西方人在堅守自己的承諾,而中共控制下的中國人,教育下的中國人,把堅守承諾是當作二百五、缺心眼。所以今天當把堅守承諾,當成二百五和缺心眼的時候,我還是那句話,他媳婦不願意做二百五,不願意做缺心眼,所以生了個兒子,他就不知道是誰的兒子了。

川普任命中國批評者主管貿易政策

而紐約時報在報導時,講得非常直接了當:川普任命了中國批評者主管貿易政策。川普任命了納瓦羅,領導白宮的新機構,主管美國貿易和工業,納瓦羅以嚴厲批評中國而著稱。所以此舉是川普打算,重塑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關係的,最新的標誌。反映出川普想透過,清除自己眼中的關鍵障礙,來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雄心,他曾經承諾要大幅減少聯邦監管法規,防止其所謂的,來自中國製造商的不公平的競爭,為美國製造商提供動力。他在兌現他的承諾,所以這是,在我的眼睛裡,你會看到他在做一個真實的人,以利益為先導保護美國的利益,別人在說他是貿易保護主義,這主義那主義,他跟你說扯蛋。你們家老說愛國主義,我愛的是美國人民,人的生活環境就是,手心手背相生相剋的理,而共產黨呢都幹絕乎的事,對不對?活在今朝,閻王爺整小鬼都是一種絕乎的事。而這種絕乎的事,幹絕了不留後路的事,自己挨巴掌,自己被打的時候是等同的。

淘寶再度被美國列為「惡名市場」黑名單

而同一時間,對等的另外一個消息:淘寶再度被美國列入惡名市場的黑名單。那阿里巴巴認為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所做的這個決定,無視該公司為打擊造假而開展的實際行動,和背後或許存在著政治動機。背後存在政治動機,存在政治動機,它就是要不讓你的東西賣到美國去,你說它是政治也好,說它貿易也好,說它,你說它什麼詞都沒用,它都OK,Idon’t care.我才不管,你愛扯什麼東西,我就不讓你這東西進來,你說怎麼招吧!就像中共的海關檻門,我就不讓你澳大利亞的這個奶粉進來,我非得讓中國人吃共產黨控制下的奶粉,你說它叫政治啊?你說它叫人生啊?你說它叫對生命尊重啊?你說它還是叫殘害生命呢?所以這就是我說的,很多生意人非說自己在共產黨框架下,賺了錢了跟黨沒關係,是我自己有本事,在共產黨的框架下你掙了錢了,你有的本事也是邪門歪道的本事。

而法廣在報導這件事情的時候直接講:中國最多冒牌貨市場,上了美國的黑名單。它說美國貿易代表處,今年以賣假貨、冒牌貨、侵權,而臭名昭著的市場名單中,有19個被點名的實體市場,其中有6個在中國,是有最多市場被列入黑名單的國家占了1/3。而網站方面,曾經被除名的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今年再次上榜;而南京的另一家科技公司,並列銷售冒牌貨的市場的黑名單。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可講的啦,當美國政策傾向於川普的那種封閉的政策,來保住美國市場,美國的人的基本收入的時候,這種事情會層出不窮的,會真正去被人家面對的。

美聯社踢爆:12家中國企業向歐美出口致命毒品

而另一件事情跟生意有關的,美聯社踢爆12家中國企業向歐美出售致命毒品,這個東西叫做芬太尼,有12家中國企業在網上兜售,生意非常好。他們銷售到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比利時,它是一種化學物品,而這種化學物品直接可以,直接就可以製成毒品,而這個東西在中國它是開放的,不受任何限制。那這件事情我們曾經報導過,那現在再次被美聯社踢爆這件事情,而且直接表明相應的公司,哪些公司?販賣到哪裡去?那用做什麼?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環境中,人們賺錢的一切的渠道,與世界的範圍相互接洽的時候,與正常社會的人相互接洽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它的問題,我們看到了在現實環境中,中共所走的路是越來越窄,越來越沒有,那大家採取的概念呢,就是拒絕高級動物的概念,在我眼睛裡是這樣。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