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脫北者簽名 申訴金正恩蹂躪人權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週三(12月21日),從朝鮮逃亡到韓國的脫北文人在韓國首爾舉辦徵簽活動啟動儀式,向國際刑事法院申訴朝鮮金正恩政權踐踏人權,酷刑折磨脫北者的罪行。

1998年以後曾試圖3次脫北,但最終被強制遣返朝鮮的女性證人,描述朝鮮人權狀況慘無人道。

證人:「眼睜睜親眼目睹老父母因脫北而遭受酷刑。 本人在新義州保衛部10餘天期間,親眼目睹了無數的脫北者因各種原因遭受酷刑的場面。」

以生命為賭注的脫北過程,最可怕的是在逃亡途中抓捕後遣返朝鮮。被中共當局抓捕強制遣返到朝鮮收容所,就要遭受嚴刑拷打和強制勞動,最終在飢餓和疾病的折磨下死亡的人非常多。

權孝進脫北文人:「2000年初,半數以上都是在脫北途中被中國當局遣返至朝鮮的人。他們要遭受『為什麼拋棄自己的國家?』等殘酷的嚴刑拷問。」

21日,脫北文人們舉辦了脫北者簽名運動啟動儀式,目的是向國際刑事法院(ICC)將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作為人權蹂躪的罪魁進行申訴。

脫北文人們揭發了朝鮮不分男女老幼都遭受的疾病和飢餓折磨,及殘酷勞動剝削和工薪剝削、脫北後被強制遣返朝鮮時的恐怖酷刑等,曝光了朝鮮蹂躪人權的內幕。

李志明亡命朝鮮作家中心理事長:「朝鮮的人權狀況過於惡劣,再也不能拖延下去。為儘早一天改善人權問題,實現民主化運動,這樣的申訴活動會起到好效果,因此舉辦了征簽啟動儀式。」

朝鮮人權改善問題不僅僅是韓半島的問題,為維護人類普世價值,是國際社會應該必須解決的主要課題。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