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惡火延燒逾10小時 糸魚川逾百建築遭吞噬(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日本北部新潟縣糸魚川市22日早上10時28分(當地時間),一家拉麵店發生大火,火勢在強風助長下迅速延燒,吞噬商店街民宅商店等140棟建築,已知有363戶共744人被迫疏散。火勢在晚間約9時才控制住。

電視直播的空中影像顯示,中餐館起火後,強風將濃濃黑煙吹向海邊,景象相當駭人,而糸魚川的建築物被燒得冒出橘色烈焰。

大火發生於早上10時28分,起火點是一家拉麵店,當局出動17輛消防車滅火,新潟縣上越市的陸上自衛隊高田駐囤地也出動部隊前往滅火。糸魚川市消防局也請鄰近的自治體協助滅火。

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天上午10時左右,糸魚川市的最大風速每秒14.2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在中午過後約是每秒24.2公尺。

相關視頻:

火災現場是JR北陸新幹線糸魚川車站北側的商店街,有很多餐飲店林立。強風助長火勢迅速延燒。

新潟縣消防單位官員表示,「滅火工作正在進行中。」他說:「約50棟住家和建築損毀。」,另有消息稱,火勢延燒數小時後已有超過140間房屋及商舖被波及,至少兩人吸入濃煙不適。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68歲婦女驚魂未定的說:「今天從早上就吹起強勁南風,從避難所就可以看到火場被風吹得不斷擴大,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火。」

住家被大火吞噬的60歲男子說:「作夢也沒想到我家會被燒掉,我只來得及拿存摺跟印章逃生。」

62歲和服店老闆說:「到處都是火,宛如空襲場面。現在已經燒到我的店,要是再延燒到隔壁就糟糕了。糸魚川最具代表性的逾80年料亭、旅館等老建築都已付之一炬,希望別再燒下去了。」

日本的電視台採訪到1名在商店街經營壽司店的老闆表示,年關將近,接了很多忘年會(類似尾牙)的生意訂單,現在一切都毀了。商店街商家很多人不知該怎麼過新年。

另外,暫時疏散到公民會館的民眾憂心忡忡自己的家也會遭回祿之災。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