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寢具法蝶驚傳年底結束營業 員工昨天被告知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老品牌寢具業者法蝶12月31日全面結束營業,包括所有百貨通路、網購平台及其他銷售平台。據悉,法蝶明年將邁入成立第45年,卻在今年底結束營運,執行長蔡柏廷昨日發文表示,真的是情非得已,除了抱歉還是抱歉。但百貨櫃點的工作人員昨天才收到消息,離過年只剩10天,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中央社報導,根據蔡柏廷所發的文件內容指出,很抱歉也非常遺憾,公司因財務狀況須於12月31日全面結束營業,包括所有百貨通路、網購平台及其他銷售平台。

他提到,公司原本明年將邁入成立第45年,卻在今年底結束營運,真的是情非得已。對所有員工、合作夥伴及廠商深感抱歉;也對長期支持的消費者,除了抱歉還是抱歉。

「該面對的責任,我不會躲藏」,蔡柏廷表示,請給他時間陸續處理後續相關責任,很抱歉辜負大家的期望。

法蝶目前在百貨公司據點包括有SOGO百貨忠孝館、復興館和天母店。而離法蝶結束營業僅剩10天,員工卻是昨天(21日)才被告知,也就是員工在一週後將面臨失業。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百貨櫃姐今天仍正常上班,但忍不住傷心的說,已經工作10年了,在年前失業,未來一片茫然,甚麼都不知道、也什麼都沒拿到。

據此,新北市勞工局為確保勞工權益,22日下午派員前往五股廠勞檢時,只見已拉下鐵門,無人應答。



SOGO則表示,原本與法蝶的約到2月28日,但得知員工反映公司人去樓空,向法蝶追蹤之後,法蝶發函表示短時間內沒辦法出面,百貨部分將營業到31日的消息。SOGO也表示,後續將協助消費者確保相關訂貨權益事宜。

據悉,法蝶自1972年創立,創辦人為李如如,公司在10年前由李如如兒子蔡柏廷接手,蔡柏廷透過妹妹介紹,在2009年與長相甜美的宋可欣結識閃婚,宋可欣熱衷居家設計、擔任品牌媒體總監,但法蝶恐因近年家用市場不景氣,受到波及,經營疲軟而結束營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