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部署薩德 川普陣營:象徵同盟穩固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韓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延攬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表示,駐韓美軍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是從韓美同盟層面做出的正確決定,象徵著同盟的穩固。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相當於政務次長)林聖男和國防部政策室室長柳濟昇,於美國華盛頓當地時間20日會晤佛林(Michael Flynn)。

報導說,佛林與柳濟昇會面時還談論到,希望新政府持續合作,以發展更為強有力的韓美同盟,希望與韓國進行同盟國的緊密溝通。

佛林表示,朝鮮的核武與飛彈威脅對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與世界的和平穩定都是重大威脅,美方對這一點深有同感。包括共享朝鮮情報在內,未來韓美兩國之間有必要對朝鮮政策議題進行緊密互助。

由於韓國國會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後,在野黨要求中斷薩德的防禦部署,而佛林作出上述發言,備受關注。

報導也稱,此次是川普陣營首次發布有關韓美部署薩德的立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