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一下盼零傷亡 舊金山建首個安全路口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12月21號,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與城市交通局及工務局共同展示全市第一個「保護式交通路口」。來看報導。

位於九街與Division街的交叉路口,是舊金山城市交通最為繁忙的一個交通路口。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就在這個交叉路口,你能看到實質的對比,在上面是高速公路,很好快速的,而在街道上,所有其他人都會使用。行人和自行車騎士。而這個交叉路口,通過搜集的數據,在改善前,記錄每天早上有大約兩百多騎士穿越這個路口去上班。」

據舊金山衛生部門的調查,舊金山全市大約有12%的交通路口和路段,是造成70%嚴重傷亡交通事故的地段,九街與Division街的交叉路口就是其中一個。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一旦有數據告訴我們有其他比較危險的路口,我們會做類似的安全設計。不管怎樣,我們承諾將交通事故零傷亡願景變為現實。」

舊金山公交局局長Ed Reiskin:「這一獨特的設計,是舊金山的首個,對美國來說也是較新的設計,但在世界其他地方該設計已經使用多年了。」

這個改善後的交通路口,沒有交通燈,減少了原先的汽車車道,拐彎讓車速減慢,同時也增強了所有使用者的能見度與道路標誌。

舊金山工務局局長Mohammed Nuru:「有一塊區域對人們來說很友善,並能感到安全,讓他們過馬路時覺得很容易,不然的話要走很長的一段路,會感到很不安全。」

舊金山自行車聯盟執行主任Brian Wiedenmeier:「今天早上我試騎了一下,結果很棒,特別是汽車在九街與Division街右拐彎時會減速,原來的設計汽車常常加速的通過我們所站的位置。」

目前,市府希望收集該路段使用者反饋意見,做進一步改善與推廣,為達到城市2024年交通事故零傷亡願景目標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