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22秒要過11條車道 法拉盛路口待改進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紐約法拉盛的北方大道,雙向加起來有11條車道,但是位於王子街的這個十字路口,行人只有22秒的通過時間,存在安全隱患。

大家剛才看到的畫面,是一個年輕人在這條斑馬線上,迅速地往對面奔走過去。這條斑馬線上的紅綠燈,人行道的燈呢,據了解只有22秒,但是這條北方大道的車道,卻有11條之多。這個路口呢,就是法拉盛王子街出口和北方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近年來已經發生多起車禍。

22秒要通過11條車道,年輕人都要快步走才來得及。

紐約法拉盛居民方女士:「我每次過來這裡,差不多到一半的時候,我就要跑啊跑啊,大冬天的情況下,穿的衣服太多,跑起來也不方便。」

對於老人家來說,要在22秒中,走過這條馬路,更困難。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非常危險,這個馬路太寬,過馬路的信號燈太短,很多老人家過馬路都有困難,老人家22秒是過不去這個馬路的。」

不僅行人覺得危險,從這裡經過的司機,也心驚膽戰。這位不願上鏡頭的司機告訴記者,他本月初就向交通局提出投訴,希望改善這個路口的交通燈。

曾向交通局投訴該路段狀況的司機:「這個路段太危險了,這裡發生很多事故,還有車撞死過人,警局和交通局都知道這個情況,我給你看的這個,是我向交通局投訴的信,但是他們什麼也沒做。如果這是別的地方比如猶太社區,他們會立馬解決問題的。」

長期關注這個問題的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上週和交通局官員會面,提出7點改善意見。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第一,這個信號燈時間要增長;第二,我們要把這個行人路人的安全島做大一點,讓那些過馬路過得慢的,可以站在那裡,等下一個信號燈。」

另外5點意見,包括油漆翻新斑馬線和路面指示等,讓司機和行人都更加安全。顧議員介紹,交通局已經聽取意見,預計2017年開始,逐項解決這個路段的交通問題。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項目是不太花錢的,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因為是一些普遍的問題,交通局回去研究,如果覺得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他就反對,如果沒有什麼反對的話,很快會做這個事情。」

近年來,這個路段發生多起行人與車輛相撞的事故,成為交通黑點。最近的一次事故,就是今年10月,社區書法家關子源,從王子街往對面行走的時候,被撞身亡。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