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奪白刃救弟 江蕙:悽厲慘叫聲令人揪心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知名台語歌后江蕙的弟弟,18日晚間在位於淡水「楓丹白露」社區的住處遇襲,警方21日凌晨循線,在北市西區逮捕涉案的58歲嫌犯並釐清其犯案動機。江蕙在臉書發文,除了感謝警察,還透露當時聽到弟弟悽厲的慘叫聲,為了救弟弟竟奮不顧身空手與歹徒拼命!

《蘋果》日報報導,江蕙經紀人陳子鴻表示:「兇嫌動機應該是搶劫,但對方還是不願承認犯案,雖然人證、物證俱全。很擔心人在台灣的江蕙人身安全,目前只能提醒她多注意。」

江蕙的弟弟(50歲)是個智能不足的老小孩!江蕙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她說:「怎麼可以如此這般對他。」當時,歹徒持械攻擊弟弟的時候,在樓下的江蕙聽到弟弟悽厲的慘叫聲,揪心地奮不顧身衝到樓上與歹徒拼命,還試圖奪刀救弟弟!與歹徒對峙一度遭挾持,後來她被歹徒推開,虎口割傷撞到地上頭部受傷。

昨天歹徒落網後,她在臉書發文感謝警察,但心中仍有揮之不去的陰影,「雖然嫌犯落網,但腦子裡還是抹不去弟弟,滿臉血跡驚嚇淒厲的尖叫聲。」

她說,當下她只想到弟弟驚恐的樣子,「比起當下也被歹徒挾持的我,更不捨千百倍!」

江蕙後來趁著歹徒拿東西時,趕緊衝出去報警,警方趕到時,歹徒已經逃逸無蹤。

事後,她說,關於兩天前「我那憨憨的弟弟無端被打的事件,讓我非常的悲傷,看他血流滿面,唉,痛徹心扉!」

所幸昨天警方快速破案,江蕙說,選擇在案件落幕後,才向外界說明她當時也在場,是怕歌迷知道會擔心,「謝謝你們關心與安慰,我還好只是受了點小傷,無礙。」


嫌犯受傷留下血跡 警循線逮捕

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表示,嫌犯陳金標(58歲)曾經在「楓丹白露」社區擔任過清潔工。犯案時因為江蕙胞弟反抗而扭打,陳嫌手部也因此受傷,搭電梯逃下樓時,在電梯內留下血跡

警方比對DNA後,查到有前科的陳嫌。據了解,陳嫌毆傷江蕙胞弟後,逃回淡水租屋處,隔天搭捷運到北市萬華。

警方在陳嫌租屋處找不到人,隨即申請拘票,於21日凌晨在萬華區找到陳嫌,當時陳嫌正在跟友人打麻將,見到警方上門還相當驚訝。雖然陳嫌否認犯行,但警方仍據DNA比對,將他押回警局偵訊。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陳嫌才剛出獄沒多久,18日晚間7時許,陳嫌搭乘計程車進入社區,手持鐵撬闖入6樓行兇,打傷江蕙胞弟頭部,造成左右兩側太陽穴各有1道切割傷,身上還有多處挫傷,所幸緊急送醫急救並無大礙。

而陳嫌落網後一直向警方說自己是冤枉的。但警方表示,陳金標是強盜慣犯,犯案前都有所計劃,加上此起案件現場還遺留著鈑手、螺絲起子、變裝用的衣物,很明顯是預謀犯案,雖然陳金標堅決否認犯行,警方訊後依強盜未遂、侵入住宅、傷害罪嫌移送地檢偵辦並建請檢方羈押。

江蕙經紀人陳子鴻表示:事發當天是周日,她回家陪弟弟吃飯,就碰到這件事情。為了警方辦案,所以被要求不能對外說任何事,現在嫌犯被捉到了,我們可以對外說明一切。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