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自曝拒乘防彈車 笑言命大有特異功能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身為「打虎」干將的王岐山,自上任4年來,遭遇了已知的27次暗殺,但每次都有驚無險,毫毛未傷,不得不令人稱奇。

而更令人驚訝的是,最近據港媒《動向》雜誌12月號透露,王岐山到地方視察還有一個習慣,每次都推掉乘坐由紅旗牌轎車改裝的防彈、防撞壓、防燃燒專車,在暗殺手段日新月異的現代高科技時代,王岐山的行事風格顯得不同尋常。

據稱,王岐山在北京工作調研會上笑言,「我命可大,有千歲,眼、鼻、耳有特異功能死不了。我有個靈感,祖先暫時不想和我會面。」

報導說,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先後遭受27次暗殺。上任4年來,王岐山遭武裝、器械、車輛等暗殺17次,郵件、包裹落毒化學品等謀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的下榻招待所的飲用水、稀飯中被下毒各1次。

最近的一次,是王岐山11月在山西調研期間,曾到陽泉市視察,車隊先頭隊伍駛出太原市郊進入晉中市高速公路卡口200米處,與遭迎面駛來的貨櫃車相撞,造成車隊先頭隊伍的越野車全毀焚燒。據悉,貨櫃車是蓄意拋錨停在卡口準備作案。

文章還點明,北京最高層和王岐山心裏都非常清楚,策劃謀害他的黑手就在黨內。

此前多家媒體披露,胡錦濤曾遭到江派3次暗殺;而習近平「十八大」上任以來,至少已經遭遇6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外界觀察,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雖然胡錦濤、習近平等聯手,拿下了包括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及徐才厚等江派死黨要人。然而到目前為止,江派最主要的核心勢力,包括江澤民家族及其最主要幫兇曾慶紅等,依然逍遙法外。這無形中可能給予對手可乘之機,令習王陣營的核心成員置身險地。時事評論員金鎮濤認為,在可以預見的將來,只要江曾沒有落馬,江派的各種暗殺、攪局及謀亂行動就會繼續,這是整個時局最關鍵的焦點。

(記者東方靖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