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集市襲擊 警方鎖定一名嫌犯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周三,德國警方繼續搜尋柏林聖誕集市的卡車肇事者。前一天被警方逮捕的一名嫌犯已被釋放,德國內政部長表示,已鎖定一名23歲的嫌犯。最新消息說,這名嫌犯七月份曾被德國當局拒絕移民申請。他用過六個化名,三種國籍,包括突尼斯、埃及和黎巴嫩。

德國警方說,他們根據在肇事卡車上搜尋到的文件,發現一張難民臨時居留證,名叫阿尼斯·阿姆利,國籍為突尼斯。阿尼斯二月以來一直住在柏林,被安全機構視為「危險」人物。

週三,德國媒體公佈了一張疑似嫌犯阿尼斯的照片。

另外,柏林警方表示,周一襲擊事件後,他們收到了500多條電話舉報線索。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周三與首席檢察官和聯邦刑事警察局長召開緊急會議,希望能儘快將衝撞柏林聖誕節市集的卡車肇事者逮捕到案。

不過,德國內政府網站刪除了德梅齊埃推文中有關嫌犯國籍的內容,稱目前還不確認嫌犯就是突尼斯人。

與此同時,柏林警方在聖誕市集及其他場所加強戒備。

警方發言人呼籲民眾隨時留意身旁可疑人士,一旦發現,馬上報警。

警方發言人THOMAS NEUENDORF:「建議這段時間隨時保時警戒,如果發生任何可疑事件,請打電話報警。」

伊斯蘭國組織聲稱犯下這次襲擊,目地在傷害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聯軍公民。

德國向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提供了包括加油和偵察在內的支援。

一些民眾前往現場獻上鮮花,點亮蠟燭,悼念罹難者。

柏林民眾JASMIN NEUPERT:「我來這裡悼念罹難者,並向他們的家人以及受傷的人表達慰問,他們可能終身殘廢。」

德國總統高克周三到醫院探視受傷者。其中有一名因見義勇為而受傷的民眾,他當時用手機拍下過程,在搶救傷患時,自己被卡車上的梁柱擊中,身受重傷。

周三,歌手們在德國柏林舉行的難民合唱音樂會期間,手舉標語「我是柏林人」、「你無法分裂我們」和「柏林團結一致」,表示柏林不會被恐怖主義擊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