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奇聞 深圳女子馬拉松第2名竟是男子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近日在中國深圳舉行的國際馬拉松比賽曝作弊奇聞,女子組裡竟然有一名男性「代跑者」,而且還贏得名次獲頒獎金。其他參賽者發現後通報主辦單位,引發輿論關注。

據陸媒12月20日報導,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已於12月18日落下帷幕。深馬組委會19日在官方渠道,對獲獎選手的成績進行了公示,包括全程組和半程組的男女前20名,團體賽前10名以及深圳選手特別獎男女前10名。

20日晚上,有參賽者發現,在深圳市民特別獎女子組的前10名選手中,第二名高淑煒和第十名李敏存在替跑嫌疑,從兩位參賽者的照片一看就是男性,他們身上的號碼牌分別是B0575號和B0800號。

本屆男子選手號碼布以「A」開頭,B開頭組為女子全程馬拉松選手,而圖中兩位佩戴「B」字頭號碼布在賽道上奔跑的,竟然是兩名男性跑友,很明顯不合理。

消息曝光後,深馬組委會公佈了對B0575、B0800兩名替跑參賽者的處罰公告,剝奪兩人的成績和獎金,主辦單位還報請中國田協追加處罰。按照中國田協的規定,代跑者將被終身禁賽。

據稱,在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的前一個週末,在廈門海滄舉行的半程馬拉松賽中,兩名參賽者不幸發生意外身亡,其中一人也是替跑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