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壇新星 專訪總統候選人李在明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由於韓國總統樸槿惠受到國會彈劾,韓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目前,在總統候選人中,城南市長李在明被認為是政壇新星,有人稱他是「韓國的川普」,也有人叫他「韓國的伯尼•桑德斯」。請看記者在韓國對李在明的專訪。

李在明市長被認為是韓國政壇上的一顆新星,作為韓國大選的候選人,更加受到外界關注。在民意調查中,李在明繼韓國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之後,目前躋身於韓國總統候選人前3位。

李在明在年輕的政界人士中擁有較高威望。他曾經在韓國在野黨議員中最先呼籲樸槿惠下野,對此,他只是平淡的表示,只是為國民們的渴望發表代言而已。

城南市長李在明:「為國民們的未來、渴求、願望等發表代言的才是政治人士,不謀求個人利益,將國民們真正希望的儘快表現出來才是政治人盡職盡責的事。」

滔滔不絕的言談舉止和與不正政治圈持距離感的他,酷似美國特朗普。但是出身中產階層,主張解體財閥體制、擴大勞動權益的他,又與美國伯尼.桑德斯很相似。

他表示,總統並不是什麼特殊的存在,並主張總統做錯事也要負責。

城南市長李在明:「應該證明,即使是總統犯罪也要受處罰,沒好好履行國民們賦予的責任,就會從僱工位置中被排除在外。我認為只有這樣,我們國民們才會懷著希望在法律面前公平活動、平等生活。」

曾一度以人權律師活動過的李在明市長主張人權重要性的同時,對危害國家利益的腐敗風氣也大膽發言。

城南李在明市長:「雖然是較棘手的哲學問題,我認為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以國家利益的名義侵害人類人權的行為,不應該縱容。例如,為了國家利益發動戰爭奪走無數人的生命或者行使破壞活動等。不能以「國家利益」為名,就容忍。」

李在明在燭光政局的每重要環節,都站在國民意識水平上,提示了政治方向,因此支持率直線上升。

在韓國政治圈內外都在關注城南市長李在明是否能超越支持率居首位的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城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