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企盼終如願 Elmhurst 新圖書館開放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今天中午,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圖書館的新館址,正式剪綵對外開放,帶您去現場看一看。

她叫胡亞遐,是皇后區艾姆赫斯特(Elmhurst圖書館的館長,十多年來,經歷了這個圖書館舊館的關閉,遷到臨時圖書館,12月20號這一天,新的圖書館終於正式開放,胡亞遐感觸良多。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圖書館館長胡亞遐:「在那邊比較艱苦了,移到這邊就做準備工作,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一直兩個月沒有停的。」

皇后區公共圖書館總館長Dennis M. Walcott:「民眾可在四層大樓的圖書館度過愉快時光,這裡有大人的專區,還有年輕人小孩的專區,今天剛開放,人們就已經湧入了。這是個非常棒的圖書館,我們引以為豪。」

新建的艾姆赫斯特圖書館,一共四層。據介紹,面向大街的兩面透明玻璃牆體,意在消除和外界的界線,吸引更多民眾走入圖書館讀書。

多位民意代表在倒數聲中,為新館剪綵,升上美國國旗。

紐約艾姆赫斯特選區市議員卓姆Daniel Dromm:「從開始規劃到現在已13、14年了,2009年我當選這裡的議員至今已7年了,就一直在爭取,現在終於實現了。」

紐約市議會多數黨領袖布萊默Jimmy Van Bramer:「這個過程很久,持續爭取很長時間,但是這非常值得,因為你看到,艾姆赫斯特的老老少少,這裡的居民們可以享用圖書館了。」

上百位艾姆赫斯特社區的居民,來到圖書館,見證這一社區的盛事。

艾姆赫斯特圖書館目前每週對外開放6天,24小時還書系統,圖書影音典藏超過七萬件。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