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奧巴馬健保 白思豪撥800萬拉人投保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由總統奧巴馬出台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PPACA),俗稱奧巴馬健保的保費明年將繼續上漲。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也曾表示,上任後要廢除奧巴馬健保。為了保住奧巴馬健保,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12月20日)在曼哈頓下東城的高雲尼醫院(Gouverneur Hospital)宣布一項新計劃,吸引紐約人投保

美國可負擔醫療法案,也就是ObamaCare,將在明年的1月31日截止申請。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只要更多的人提出申請,這項法案被取消的機會就會大大減少。

白思豪介紹,紐約市啟動一項新計劃(GetCoveredNYC program),鼓勵市民加入醫保。這項計劃希望能在2017年內,爭取到5萬未參保的紐約市民註冊醫療保險。這個項目得到市府撥款800萬美元。

川普曾經承諾廢除並替換奧巴馬健保。但白思豪表示,擁有保險可以讓民眾及時獲得醫療保障,特別是低收入人群。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作為紐約人要做出反擊,而現在最奏效的反擊方式就是,將平價健保的申請人數增至最大。」

通過這項市府的新計劃,外展人員將採取上門拜訪,打電話等方式,鼓勵和幫助紐約市民註冊保險。

亞平會行政總監瞿遠義:「這個平價健保能幫助很多低收入或無收入人士。」

MetroPlus市場專員黎明德:「以我在平等會做了十幾年的經驗,希望大家多多來註冊。」

他們介紹,如果收入符合標準,申請者可加入醫療補助(Medicaid)或每月20美元的基本計劃(Essential Plan)。民眾可以通過上網,電話諮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nystateofhealth.ny.gov
1-855-355-5777或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