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承認恐襲 部長籲關閉所有聖誕市場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12月20日,德國柏林聖誕市場遭死亡卡車輾壓,導致12死48傷德第二天,德國總理默克爾承認這是一場恐怖襲擊,柏林內政部長則呼籲關閉柏林所有聖誕市場

擁抱難民的默克爾宣佈:柏林聖誕市場襲擊為恐襲

「我知道,如果這個消息得到確認,一個到德國尋求庇護的人幹了這件事,很多人都難以接受……這(個消息)尤其令人感到厭惡。」默克爾12月20日(週二)公開表示,「從現在的情況看,我們必須認為,這是一起恐襲事件。」

19日晚8點過後,一名23歲來自巴基斯坦,今年2月抵達德國得到庇護的難民,駕駛大卡車撞進柏林市中心熱鬧的聖誕市場,輾壓人群,導致12死48傷。

默克爾對此表示感到「震驚和深深的難過」,一個殺人犯在人們享受生活的場所把這麼多生命拖入死亡,「我也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默克爾上午發表簡短演講,下午抵達案發現場悼念死者。

柏林內政部長:關閉柏林所有60多個聖誕市場

聖誕市場是德國一項歷史悠久的傳統,人們習慣在聖誕節前的晚上,拖家帶口到聖誕市場採買聖誕用品、禮品、糖果等,同時在這裡品嚐特有的熱紅酒等應季美味、美酒;孩子們則坐上旋轉木馬,留下歡聲笑語。

12月20日,柏林內政部長呼籲關閉柏林全市總計60餘座的聖誕市場,以避免仍有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

當天,遭卡車血洗的Breitscheid廣場以及旁邊的街道已經完全封閉,預計幾天內不會開放。而著名旅遊經典之一的波茨坦廣場上的聖誕市場也冷冷清清,門可羅雀。市政府前聖誕市場也沒有了昔日的熱鬧,所有的攤位都沒有營業。

柏林媒體報導,市中心地帶只有憲兵廣場上的聖誕市場照常開放。

備受爭議的德國難民政策

默克爾的難民開放政策現在備受指責,德國12月初剛抓住兩名性侵犯和殺人犯,他們的身份都是難民。其中一名17歲的阿富汗難民姦殺了一名歐盟高級官員的女兒。此人在希臘時就曾因「企圖殺人罪」被判刑十年。但他2015年11月到德國申請難民保護時,德國對他的犯罪史一無所知。

另外一名31歲伊拉克難民申請者於今年8月6日企圖強姦並重傷一名21歲中國女生,事後警方已立案調查,未果。11月16日,嫌犯再次下手,強姦一名27歲中國留學生。警方根據受害者描述,模擬出嫌犯照片,並據此通緝嫌犯。據DNA測試,兩起案件為同一人所為。

2015年9月,默克爾宣佈,對難民打開大門,難民洶湧流入德國,加上很多人沒有證件,當局根本無法審核每個人的資料。去年,德國湧入了將近100萬難民。一系列難民製造的惡性事件令不少市民擔心,不知道現在難民當中隱藏了多少犯罪份子,甚至是恐怖份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