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邀墨西哥富豪共進晚餐「非常融洽正面」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邀請墨西哥電信億萬富翁史林(Carlos Slim)共進晚餐後,史林的發言人表示,在美墨關係上從川普那邊取得「十分正面」的印象。同時用餐氣氛「非常融洽,在墨西哥方面有很好共鳴。」

中央社報導,史林的女婿同時也是發言人艾里亞斯(Arturo Elias),證實「華盛頓郵報」關於兩人在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馬阿拉歌(Mar-a-Lago)俱樂部共進晚餐的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上週六(17日)他們在川普的佛州豪宅共聚一堂。川普周一證實此事,稱他與「一個很棒的人共進美好晚餐」

艾里亞斯表示,這次會面是在川普邀請下進行的。而「針對與墨國的關係,史林留下非常正面的感受」。

川普在美國總統競選期間,言論激怒不少墨西哥人,因為他承諾將在美國南部邊境修建高牆,並要墨西哥買單,還威脅要取消聯合貿易協定,並對墨西哥製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史林曾諷刺地說,川普如果贏得選舉,會毀了美國經濟。並稱,「就像我們在墨西哥說的,當個酒鬼不同於當個調酒師。」

川普也抨擊史林主導一項媒體陰謀,意圖使他落選。但選後,川普順利進駐白宮,兩位富豪似乎因川普主動伸出橄欖枝而捐棄成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