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厲譴責德土攻擊事件 籲文明世界改變思維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19日,在德國、土耳其和瑞士發生攻擊事件,造成不幸死傷。對此,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些攻擊事件。他表示,這些伊斯蘭恐怖活動「必須從地球表面根除」,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要一起為此努力。

川普(Donald Trump)針對兩起事件分別發表聲明。他先慰問「遭極端伊斯蘭恐怖份子殺害的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Andrey Karlov)的親屬」,指控「謀殺大使的凶手違背所有文明社會秩序,必遭全球譴責」。

針對德國聖誕市集遭貨車闖入,導致數十人死傷,川普表示:「我們的心為今天在柏林可怕恐攻中喪生的罹難者禱告,無辜的平民在準備慶祝聖誕假期時,在大街上被謀殺。」

他說:「伊拉克與伊斯蘭國(ISIS)與其他伊斯蘭恐怖份子,持續從事他們的全球恐怖活動,在基督徒的社區與宗教場所進行屠殺。」這些活動「必須從地球表面根除」。並呼籲「所有熱愛自由的夥伴」一起執行這項任務。

他又補充說:「今天在土耳其、瑞士與德國發生恐攻,未來只會更嚴重,文明世界必定要改變思維。」

12月19日,德國柏林最熱鬧的聖誕市場之一遭到一輛黑色鉸鏈式大貨車衝撞,直接釀成至少9人死亡,至少50餘人受傷。警方表示,「疑似恐攻」的卡車碾過群眾,讓人聯想起7月法國城市尼斯造成多人死傷的卡車攻擊事件。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Andrey Karlov)出席攝影展時,遭1名警察公然槍殺身亡。

在瑞士蘇黎世,1名男子闖入一間清真寺對著禱告民眾開槍,造成3人受傷。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