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死囚器官到OPO 中共在掩蓋什麼?(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中國龐大的器官移植數量和供體來源一直受到國際社會關注,面對外界質疑,中共不斷變換說辭,從宣稱使用死囚器官到建立所謂的器官捐獻移植體系。那麼,中共為什麼會用死囚器官和建立器官捐獻移植體系來應對外界質疑?捐獻系統中的OPO組織聯盟又是怎樣的背景?在接下來的節目中,我們帶您一起去探尋。

2006年3月初,《大紀元時報》首次曝光了遼寧瀋陽蘇家屯一個秘密集中營,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並就地焚屍滅跡的黑幕,這一事件震驚了全球。

震驚之餘,人們從一些大陸醫院的官方網站發現:中國器官移植數量2003年突發性的成倍增長。而且移植器官平均等待時間短到不可思議的1~2週。

中共全軍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石炳毅曾對媒體宣稱:中國「器官移植的數量,在2006年達到了歷史最高峰,完成了近2萬例的器官移植手術」。

如此龐大的器官移植數量,供體從何而來?

中共在活摘黑幕曝光的3月末,就對外公開承認「利用曾是國家機密的死刑犯人器官進行移植」。

可是,死刑犯的器官能滿足2003年到2006年間,大陸器官移植數量的瘋狂攀升嗎?

《中國青年報》2004年3月的一篇報導曾提到,大陸每年判處執行的死刑犯約有一萬人。如果根據2009年8月《中國日報》稱目前有近65%的器官來自死囚的官方說法,那麼死刑犯提供的器官應該大約在6500例左右。

但實際上,據《中新網》2007年9月6號的報導,「十幾年來,死刑數量持續保持下降的趨勢」。

中共前衛生副部長黃潔夫2013年3月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也表示:「十多年前,中國死刑就以每年10%的速度在下降。」

暫且不考慮死囚下降的百分率以及實際真正可利用的死囚器官,從移植數近2萬例到死囚提供器官數6500例,相差13500例,這部分的器官從何而來?

一些海外機構在活摘黑幕曝光後的當月進行了電話調查,他們以病人家屬的身份向中國多家醫院的器官移植科打去諮詢電話。

調查員:請問是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宋主任嗎?
宋文利:啊,您說吧。
調查員:——他那個醫生跟他講這個腎源挺好的,他煉功,問煉什麼功,煉法輪功,就是煉法輪功身體都比較好嘛。
宋文利:那當然了,我們也有這種情況,我們也有這種所謂的叫都是有呼吸或者是有心跳的一些供體,我們也會有,這個我們可能大概有今年到目前為止可能這樣的有十幾個這樣的腎臟⋯⋯

調查員:那你的同學有沒有跟你說過,他們做的都是這種法輪功的,是不是啊?
盧醫生:有些是法輪功的,有些是家屬捐獻的。
調查員:喔。那現在就是說,我想找這種,給我的孩子找這種法輪功的,你估計他能幫我找到嗎?
盧醫生:肯定能夠找得到。

對中共龐大器官來源的這些獨立調查,結果都指向了法輪功修煉者。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2006年,兩個證人曝光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之後,引起了全世界的指控,中共就公開承認用死囚器官做移植,來轉移人們的視線,掩蓋它的罪惡。掩蓋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指控。」

早在2005年,中共醫療系統內部一些人擔心日後被追查,就預謀用死刑犯器官去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不過,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曾表示,「(中共)解釋說器官移植的來源主要是死刑犯是無法令人信服的。」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